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是“90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90后”一個華麗而美妙的名字,我們擁有張揚的個性,非凡的創造力和優越的生活條件。我們熱愛生活,享受求知;我們勇敢無畏,頂天立地。我們是在陽關下肆意茁壯的一代;我們是在雨露下放聲歌唱的一代;我們是在改革開放的春風中自由成長的一代;我們是在的一代。

  每每看到窮人那節儉得不能再節儉的生活,那破得不能再破的傢具,那窮得沒錢上學的孩子,我們“90后”,能否不再那麼奢侈,畢竟我們比他們幸運、幸福多了。而且,建設祖國需要的是德才兼備的人才。

  避開奢侈,“90后”,一個生氣蓬勃的時代,一個充滿創新的時代,一個富於魅力的一代,這個時代需要勤奮,而不是懶惰!勤奮的人將繼續創新改造修飾這個時代,而懶惰的人存於社會卻無用於社會,在這樣快節奏生活的時代里,難道允許存在這樣的未來苗子嗎?答案是:不!有許許多多的困難我們還沒去克服,而懶惰是我們必須斷絕的行為,心向祖國的歷史,面向祖國的未來,這,才是獨一無二的“90后”!

  當然,學習也是“90后”為建設祖國的前提之一,我們不僅要尊於學習、勤於學習,最重要的還是愛與學習。只有本質上的改變,才能帶動根本上的改變。現在,我們的責任並不是像一個戰士一般為了國家去犧牲自我,而單純的只是要從本質上認真、努力、富有創造力,懷着拼搏奮鬥的精神去不屈不撓的學習,這便是現在“90后”最重要的使命。

  在那麼多的前提條件下,還有一點,我們“90后”必須明白。我們有着獨立的主張、張揚的個性,在自尊上不容許別人侵犯,正因如此,奏出了多少使社會不和諧的音符。我們犯錯的同時,會習以為常地為自己找借口,甚至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所以,和諧社會的形成,需要我們犯錯后先從自身找問題,一味的從他人身上挑毛病,最終只會危害自我。從本質上失去“90后”現為他人再為己的無私精神。

  我是“90后”,我們是獨一無二的“90后”,是祖國未來的希望,個性社會的主宰,肩負着的重任使我們刻不容緩地必須成為快節奏、高效率、有個性、有創新、有頑強、有奮鬥,以及有着對他人關愛、對父母孝敬、對師長尊敬的“90后”,這才是實實在在的“90后”。

  在這個時代,有為了他人利益而犧牲小我的“90后”,有克服重重困難邁向小成功的“90后”也有同情不幸者而伸出援助之手的“90后”,這些都是我們該學習的典範,哪怕他(她)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都使我們反思自己,曾經的奢侈、傲不可視,現在又如沙粒般不起眼,終於懂得了自己的卑微、缺點和不足,我們都該毅然下定決心去改正。

  在此也向大家呼籲:我是“90后”,爭當一名稱職的“90后”!

  努力吧,“90后”!奮鬥吧,“90后”!歷史在召喚我們,一個全新、和諧、充滿希望的世界在向我們招手,趕快行動吧,“90后”!

  石泉初級中學初二:韓惠中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