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看90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90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下五千年,龍的看火不滅;古有愚公志,而今從頭越……”站在新世紀的門檻上,我們的追求就是讓祖國燦爛的喜悅飛揚在美好的明天……——題記

  之前聽過一些評論,都是關於90后的,說90后是跨掉的一代,90后的人只會奢侈度日,鋪張浪費,90后的人性格叛逆,是一群不懂事的花季少年,不懂得什麼是節約,什麼是感恩……我也是一個90后,但是90后的少年,絕非如此。

  不可否認,90后的人是叛逆的,但也同時是好強的,不服輸的。90后的我們同樣有着自己的夢想與追求。在自己的夢想面前,我們同樣在追求,奔跑。在困難面前,我們同樣在堅持,在拼搏。90后的我們依舊懂得奮發!

  90後有明確的生活追求,重視實際,但過於自私,缺乏天下為公的理想、90后對人少有信任、90后喜歡張揚個性,刻意標新立異,但常常過於自負,甚至盲目樂觀、90后新鮮好奇,思維敏捷,更有創造力,但毅力不夠,容易改弦易幟,90后公德意識漸成,重視個人形象,但過於開放,傳統文化底蘊不夠、90后的人滿嘴髒話……

  90后的確有着這些缺點,但又有誰想過,如此腐敗的90后,是誰造就的?90后的父母大部分是70后或80后,於是,我們這些90后不可避免的搭上了他們的影子——60后具有的生活乏味、70后具有追求財富的堅定信念卻又過於拜金、80后具有現實主義生活觀卻又胸無大志,都毫無疑問的綜合化在了90后的身上。90后是發明了火星文,發明了非主流,但又有誰明白,我們這些90後為什麼這麼腦殘?90后從小受到的是學校的教育,經常被以成績來評論我們的好壞,能力怎麼樣,能花嗎?能力好能給畢業證書嗎?……如今的我們正在飽受教育的摧殘。空虛,寂寞的90后整天死讀書,坐在電腦面前,不善交際。不善言語,所以,我們倔強。但是,這又能怪誰?90后的一代還是被溺愛的一代,70后,80后是貧困的一代,改革過後,生活提高了,一些深知貧困的父母晚來得子,更是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多受半點委屈,對其過分的寵愛。最後怎麼樣?花完了。瀟洒完了。剩下的是什麼?這是我們的錯?但是,那些品論是怎麼說的?90後生活在這個充滿誘惑,陷阱與金錢利益的城市裡,變得勢力,囂張,叛逆又是誰的錯呢?什麼都不明白的孩子在這個無法明辨是非的環境下,又能變的怎樣呢?

  90后的人不是過分依賴,而是缺少鍛煉的機會。90后的人不會感恩嗎?他們同樣具有親情,友情。或許我們很貪玩,但童年的夢是精彩的。90后的經歷同樣充滿着艱辛。未來的將來屬於我們的90后,因此夢想因我們而生。

  被誘惑圍繞着的我們依舊不會沉淪,90后的人們有夢想,有追求,不放棄,有情義!等着瞧,未來的夢將由我們這些90後來創造。90后不會輸!

  加油!90后!

  河南初二:白府臣

您正在瀏覽: 我看90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