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在渴望的90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在渴望的90后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少了點矜持,多了點輕狂;少了點誠實,多了點叛逆;少了點深思熟慮,多了點天馬行空——這就是當代人們心中的90后。誰說90后只會撒嬌,只懂任性,只有叛逆?90後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原則…… 

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原裝90后。 

  現在的我和父母之間好像有一堵隱形的“柏林圍牆”,或許是因為90后的我們把心上了鎖,而父母們卻拚命撬鎖,然而他們每一次成功的撬開那把鎖就意味着下次我們會把自己所得更嚴。還是人們口中那所謂的“代溝”把我們和父母的心遠遠隔開。這樣我門之間談心的次數越來越少,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我們之間總是缺少那份應有默契……是我們90后太尖酸刻薄?還是我們很難溝通呢?我想不是的,也許是出於對我們的不理解吧! 

  “快去學習吧!”“認真點兒!”,“社會競爭多激烈啊!”……這些我們90后視為嘮叨和廢話的語句無時不刻的圍繞在耳邊,長輩的忠告本是苦口婆心,但是次數多了就會像人體免疫一樣會產生“抗體”似的被我們拒絕。我想我們的記憶力應該不錯,可是長輩們為是么像語言復讀機一樣不斷的重複?怕我們忘記?我想不是的,也許是出於對我們的不信任吧! 

  正是因為生活在信息的時代中,隨着日新月異的科學不斷發展,我們接受信息的速度不斷加快,這更是早早的讓我們90后看清了這社會的競爭和擁擠。在這種物競天擇的社會裡,我們又怎麼會不努力呢?只是家長們的過度緊張使我們對學習產生了恐懼。我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每天媽媽都會陪我學習,有這麼負責的媽媽應該是我的福氣才是,可是媽媽卻讓我有了“罪犯生活”的感覺。進到家門后開始按照程序進行。一、審問,譬如今天在學校里發生了什麼?和同學有沒有好好相處?回家之前去了哪裡?……二、交代政策,“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如果下次還這樣,就要……三、進行教育,以後要怎麼做才是對的,不能怎麼做;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四、扣押,哪兒都不許去了,就在家裡寫作業。五、宣告審判書,今天除了作業以外的學習任務。六、執行,就這樣一直學習到深夜。 

更誇張的是我什麼時候睡覺、起床、吃飯,還有我應該交往的同學…都在媽媽的掌握範圍之內,是怕我們不自覺?還是怕我們太輕狂?我想不是的,也許是出於對我們的不放心吧! 

  我們應該是新型人類,我們應該個性張揚,我們應該活力四射,我們應該大膽發揮,我們的人生應該有滋有味、激情澎湃。然而事實上,我們卻背負着叛逆的沉重,有人聲稱我們90后令人擔憂,是“垮掉”的一代。負面評價更是多如牛毛,接踵而至:我們90后的網絡語言是道德品質敗壞,我們90后的火星文是玷污純潔漢字,我們90后的非主流影響國容。幾乎可以稱之為“中國的恥辱”…… 90后真有如此不濟?不!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我們是初升的太陽,光芒萬丈,所以我們要說的是:我們渴望大家的理解、大家的信任。我們更渴望自由! 

  自始自終我們都是處於被動狀態,我們也想讓大家聽聽90后的心聲,我們有着自己心中的防線,我們可以很好的把握自己,或許我們真的還稚氣未脫,但是有些事情我們總是要自己經歷、自己面對,就像毛毛蟲總是要經歷幾次蛻皮,才能蛻變成蝴蝶。就像彩虹總是要經歷風雨一樣,才會變得絢麗。所以,請給予我們理解!與時俱進是我們的特點;請給予我們信任!我們自己可以很好的控制自己,我們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請給予我們自由。因為只有那樣我門才能在自由的藍天下展開翅膀,在耀眼的陽光下展示出最漂亮的姿態。我們才能展現出我們90后最出色的一面。 

  掬一把青春,網一籃陽光,飲一盅飄逸,編一串幻夢,年少如我,純真如我,追求如我的90后。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正在渴望的90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在渴望的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