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跳躍的火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躍的火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跳躍的火焰 標籤:火焰作文 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

華燈初上 ,我再一次拉開那密不透風的帘子,看着窗外那抹忙碌的身影,心頭湧起了一陣複雜的滋味。 

  她,五十來歲的人 ,本是一個安詳的年紀 , 卻被她渲染的轟轟烈烈。也許是發現了生命的流逝 ,她剪掉了一頭長發,換上了現在最流行的短髮,張揚的紅色在怒放 ,從她的髮絲間,從她的內心深處。這紅色,太刺眼,讓我的心頭湧上來一抹煩躁。 

  她是個母親,卻不是我的母親 。準確的說,是我的大姨,我母親的親姐姐。我的母親一直是長發,披肩般的長,雖然也挑上了幾抹金黃,卻還是那麼溫順而低調。母親為人處事都很妥帖,若不是天大的事,也不會沖我大聲言語。所以我就越加的想不通她們怎麼會是姐妹?因為她講話永遠像和放鞭炮一樣,那麼大,那麼響,絲毫沒有南方女子的柔情似水。 

  幼時,我總是很怕她,覺得她就是個老虎,母老虎。她的脾氣很暴躁,一天到晚都像吃了火藥似的。可是,她卻從不曾打罵過我。日後,我才了解這隻不過是她保護自己的外殼。尤其面對兒女的時候,她的嘴角總是翹起的,這時候的她,讓我感受到了一種暖在心頭,卻無法言語的滋味。 

  她十分強勢,不管對於什麼人,她總喜歡擺出一副命令式的語氣。對於青春期的我來說,這讓我無法忍受。看着她對姨夫的指手畫腳,心裡便不禁有些打抱不平。即使不是在古時,要以夫為天,至少也要相敬如賓才是。也正是這樣,我才心生叛逆,平日里總是對她的話不理不睬。其實,每當這時,我的心總有片刻的不安,畢竟我寄人籬下。而她一言不發的離去,眼裡一片傷痛。就這樣,我們關係不尷不尬,冷凍着。 

  我曾以為我是對的,直到今日才發現,自己的堅持是多麼無理而殘忍。倘若沒有聽到那一席話,只怕我的錯誤會延續一輩子。 

  我從不曾想到姨夫也喜歡讓了賭博,這個男人的毒藥。一個晚上輸掉幾千塊,對大富人家來說,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於一個普通的家庭來說,確是極為嚴重的,因為這可能是他們一個月,或者更多時間,辛辛苦苦積累的汗水。 

  一瞬間,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她的強勢,明白了她的暴躁,明白了她的柔情。一個手無寸鐵的女人,用強勢的外表,保住了家庭,保住了丈夫 ,亦保住了孩子。倘若這事發生在一個柔弱的女子身上,只怕只有妻離子散這四字可以形容。一種痛徹心扉的滋味迅速擴散,讓我的心忍不住微微顫抖。 

  她是怎麼度過的,其中的委屈,其中的艱辛,又怎是我一個旁觀者可以切身體會的。 

  如今她的家庭已經圓滿了,她扛了這麼多年的擔子終於放下了。她開始把握自己的時間,放縱自己的理想。 

  我放下帘子,看着漆黑屋子裡的那根小小的蠟燭,燭火在燭芯舞出一道道耀眼的紅色,朦朧間,我彷彿又看見那張堅忍的臉。 

  親愛的大姨,對不起。我強忍着酸楚,俯下身,吹滅那燭火,伴隨的是一顆愧疚萬分的心。 

  耳邊又響起那道爆竹聲:“飯好了,快下來。”一切,恢復如初。只有我知道,有些感情已經悄然間發生了轉變。

您正在瀏覽: 跳躍的火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躍的火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