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燃燒的火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燃燒的火焰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把我的筆記本給燒了,燒掉了我整個假期的勞動結果。

  迫於父母的壓力,我進了假期作文培訓班,筆記本中記下的就是我整個假期的所學,無非是幾個公式罷了。我還清楚的記得,但我真想忘記,生活就是如此,有些東西你拚命想記住卻又住不住,有些東西你越是想忘掉就越忘不掉,多麼的不幸啊!

  記敘文,先寫時間、地點、人物和事情的起因,要有明確的主題和思想,要積極向上,例如:熱愛祖國、熱愛家鄉等。

  議論文,先提出論點,然後採取道理論證和事實論證,最後一定要再一次提出論點,前後呼應,所例舉的一實,必須是與名人有關,不用去管它的真實性,總之把一切能反映一個人的優良品質的事情都安上名人的名字就行了,例如,愛迪生拾金不昧、居里夫人扶老人過馬路等。

  說明文,先寫一件事物的外觀,然後寫作用。

  詩歌,就是把一句話去掉所有的標點符號,並把一句話寫成幾行就可以了。

  ………

  總之內容一定要積極向上,上綱上線,那你就能得高分。

  我很難相信按照上面的公式能寫出什麼像樣的文章出來。這讓我想到了中國古代的八股文,如果寫作真按照上面的幾個公式來寫,那我只能說這是人類的倒退,也是人類的悲哀。

  席慕容說過,我寫作沒有目的,沒有要求,隨感而發,記下自己真實的感悟(請賣者們原諒,原文我以記不清了,意思卻是這樣的)

  我個人認為,寫作是自己感悟的記錄,也可以說成是一個人心靈的歷史,沒有固定的公式,只要反應真情實感就行。記得以前看過的一個笑話,講的是一個人寫了一篇文章,拿去發表,又給退了回來,一會兒說他的文章是散文,一會兒說他的文章是雜文,當時我覺得很好笑,現在我才明白作者的用意。

  看着燃燒的火焰,我想到,我只能燒掉自己的筆記本,但這種公式仍然存在,也就是說人們已經形成了一種思維定勢,還記得那“鳥籠效應”嗎?我想你一定記得,真希望有一場大火來打破人們的思維定勢。火,你快到點降臨吧!

您正在瀏覽: 燃燒的火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燃燒的火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