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活躍的語文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躍的語文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活躍的語文課

 山東省濟寧市 山東省岱庄生建煤礦子弟學校六年級一班 黃山

  今天,我們的語文課學《宇宙生命之謎》這篇課文。在充分預習的基礎上,我們班舉辦了一次氣氛活躍、言辭犀利的辯論會。

  我們正方的觀點是:宇宙中還存在有其他的生命體。

  我是正方一辯,所以首先由我陳述我方觀點:“各位同學、各位老師、尊敬的主持人,大家好!我方的觀點是宇宙中還存在有其他的生命體…”我列舉了通古斯大爆炸的兩種解釋(飛船碰撞說、天鵝星座第61號發生激光說)、比利時成千上萬人看到巨大飛碟、1947年美國飛行員看到九個發亮碟狀物等一些有關“UFO”的事例;同時指出:在浩瀚的宇宙中存在着數十萬個銀河系、數百萬個象地球一樣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科學家們數十年如一日,孜孜不倦地探索外空間信息,始終堅信宇宙中還存在有其他的生命體,“神五”飛天邁出了我國探索外空間信息的新征程。

  接着,對方一辯張大成站起來闡述了辯友的觀點:宇宙中不存在有其他的生命體。並利用光的反折射,解釋了有關“UFO”等不明飛行器的現象(但有一些解釋不能使人信服)。

我方二辯董昊林列舉了“天倚星”號的“飛船”例子,對方無言以對;我擺出了:復活節島上的石像、古埃及廟宇里“神奇戰車”壁畫,被對方一辯張大成二辯戴洪震通過一個在古代山洞裡的一個腳印來解釋為是史前人類,史前人類的科技已達到了相當高的程度。再後來,我又列舉了許多例子,但都被他們解釋為史前人類做的,他們就抓住史前人類這一借口不放。我一看決戰的時機到來了,高聲道:既然史前人類的科技遠遠高於現代文明,那麼,他們到哪去了呢?是消失了?還是為躲避災難乘飛船到了外太空。所以我說:宇宙中還存在有其他的生命體。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此時下課鈴聲急促地響起。

  朋友,你看了我們的辯論后,感覺如何?你認為宇宙中有其他生命嗎?

  指導教師:黃國華

您正在瀏覽: 活躍的語文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躍的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