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次,我失信於人,才明白了誠信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 

  “什麼?這張錢居然是假的!”我看着手裡那張從小販那裡找來的錢,心裡的憤怒油然而生。“我一定要把這張錢花出去,這可是我的零花錢!” 

  想着,我拿着這張錢,準備走出去。突然,我停了下來,盯着那間僅有三十幾平方的便利店。此刻,我心裡想:反正把錢給了他們,那麼多人去他們店裡買東西,他們把假錢花出去的機會多得是。我盡量為自己找理由,好讓自己把這張價錢花得心安理得。 

  我走進便利店,隨便拿了瓶飲料,把那張假錢給老闆。老闆壓根就不會想到這是假錢,看也不看就把錢收進抽屜里。我吁了一口氣,放下了我心裡那塊沉重的石頭。 

  我走出便利店,越想越不對勁,為自己感到羞恥:“人家賺錢那麼辛苦,上有父母下有兩個兒子,平時連肉都不捨得買來吃,一百元對他們來說是多麼的來之不易!”我越想越不安,心裡有些過意不去。 

  “不行,回便利店看看!”我心裡不禁閃過這個念頭,想也不想就向便利店跑去。 

  “唉,怎麼辦,這個月恐怕又不能買東西給兒子們補補身子了!不然,我們把這張假錢花出去!”老闆對身旁的老闆娘說道。“不行!我們做生意講的就是誠信,怎麼可以花假錢!”我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沒想到這兩個大老粗竟然比我這個讀過書的學生還懂得做人的道理!誠信,一個做人的基本原則,我好歹也是一個少先隊員哪!怎麼連基本的道理都不懂! 

  我慢慢的走向老闆,低頭說:“這張假錢是我花的,對不起!”老闆剛要開口罵我,可欲言又止:“知錯就好了,來,我假錢還你,以後可不能再這樣了!” 

  我聽了笑了笑:“是!我以後再也不會花假錢了!” 

  從那以後,我真的不再越過誠信的越線了,因為,做人的基本道理就是誠信,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