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要建造一座房子,誠信來到他面前說:“請讓我做您房子的基石吧,我將會使它屹立不倒地。”人生鄙夷地望着瘦矮的誠信,拒絕了他:“不用了,你能有什麼作用?我有金錢、美貌、機遇、健康、智慧和名利就夠了。”誠信黯然離開。

  房子開始建起來了,人生用名利裝飾門面,用健康做房子的支架,用機遇來做房子前的台階,用金錢添購了許多精美的傢具。

  房子建成了,人生受到了各方面的讚美,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人生他樂壞了,感到非常地得意,他特地找到誠信,對他說:“看吧,幸好沒有用你,要是被人知道用你這種矮小子做基石,不知道會不會笑死呢……”誠信不說話,扭頭就走,徒留人生在原地大笑。

  天有不測風雲,小偷們光顧了人生那座漂亮的房子,把裡面的錢財搶劫一空,在匆忙之中還撞壞了名利做的門面,踩壞了機遇做的台階,最糟的是,在一次大地震中,健康做的框架竟散架,整座房子倒了下來,一座漂亮的房子轉眼間變成了一遍廢墟,人生坐在廢墟上,不斷地嘆氣,不能接受變得一無所有的自己,誠信悄然地走到人生的面前說:“世界上沒有欠缺基石的東西,房子也不例外,我雖瘦弱,但卻能鞏固你的房子,你好好想想。”說罷,轉身就走,人生望着誠信的背影,悔不當初,不禁地落淚。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