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誠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經常可以從身邊的同學朋友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無論是書面知識還是優秀品質,都令我受益匪淺。 

  “發考卷咯!”老班在講台上大吼一聲,全班頓時蠢蠢欲動。望着同學們拿到卷子后“幾家歡喜幾家愁”的情景,記憶的閘門一下子就被撞開了,我隨着記憶回到了一年前的一個午後…… 

  同樣是一個酷熱的午後,同樣是老班在發考卷,我滿心歡喜地接過考卷,一個耀眼的“97”映入我的眼帘。我正盤算着晚上回去找媽媽要些什麼獎勵呢,抬眼不經意瞄過她——我的同桌的考卷,一個鮮紅的“98”躍居紙上,她的好朋友在一旁說:“麗,真厲害!考了第一名!”我心中一股無名妒火油然而生,怎麼輸給她了呢? 

  我心不在焉地坐在座位上看考卷,忽然發現“湊巧”的“湊”字我寫成了三點水,而這竟然逃過了老師的火眼金睛,成了漏網之魚。我有些不知所措,告訴老師無疑是誠信的好表現,可後座的小名考了96.5分,那我豈不是連第二名都保不住了嗎?不說的話又覺得良心上有些過不去。 

  我不自覺地看了一眼同桌,她正在專心地查看考卷,眉毛微皺。突然“倏“地站了起來,急沖沖地走出教室,我驚訝於她的異常,心中隱隱有些不安。 

  過了一會兒,她回來了,身後居然還跟着老師。老師清了清嗓子,說道:“麗麗同學考了98分是我們班的第一名,她面對榮譽非常理智。有一處地方老師粗心改錯了,她很誠實地告訴老師。雖然扣掉了一份,但她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全班掌聲雷鳴,她不好意思地笑了。而我卻羞得無地自容,自己怎麼就做不到她那麼豁達誠實呢?我忐忑不安了做了一個下午…… 

  放學后,我飛奔着跑進教師辦公室…… 

  我成為了第三名,可心裡卻舒坦多了。我想,我今天能邁出這勇敢的第一步,是因為我從麗麗身上學會了誠信的可貴。 

  這樣的學習令我不斷完善!

您正在瀏覽: 學習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