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琢磨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琢磨誠信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大意者也。事業憑誠信而漸進,人才籍誠信而玉成。孔明接受“拖孤”為一“誠”字,曾子殺豬為一“信”字;有了“誠信”二字,百年的老店得以顧客盈門,劉邦的約法三章得以千年傳為美談。古人云:索物於暗室者也,莫良於火;索物於當世者,莫良於誠。

  金錢有價,誠信無價。然奸詐者,當誠信為手中的籌碼;自私者,視誠信為身上的累贅;真誠者,則當誠信為無價的美鑽。

  千兩黃金易得,誠信之人難尋。茫茫人海,環視四周,何人擁有誠信?何人堪稱誠信之人?誠信者,遵守諾言,履行承諾。好比從前,有一男子,與一女子相約橋頭,到了時辰,女子未到,但他不離去,下了“不見不散”的決心,洪水來時,他緊抱柱子,最終死在了洪水的催殘下。他為誠信而活,為誠信而死,是誠信的化身,是誠信的軀體。

  誠信是偉大領袖毛主席喊出的“中華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錚錚口號;誠信是鄧小平爺爺眼望深圳發下的“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宏偉誓言;誠信是新一代領導人“開發西部”的偉大決心;誠信是小孩子把一分錢交給老師的甜蜜笑容;誠信是運動員們頑強拼搏的點點汗水……

  誠信是一種風格,一種形式,一種人品,一種態勢;誠信是一種修養,一種瀟洒,一種境界,一種偉大;“誠實”是誠信之本,誠時才是實實在在的人生,才能使高貴的頭顱真真昂起;“受信”是誠信之則,受信才能有始有終,善始善終。

  誠信是人之脊樑,有詩云“山無脊樑,要塌方;虎無脊樑,莫稱王;人無脊樑,別做人,做個飯袋,裝米糧。

您正在瀏覽: 琢磨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琢磨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