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俯首做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俯首做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行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我顯得無比藐小,被淹沒在人海里,我的四面八方人潮湧動,夾雜着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氛。

  突然,我聽到了一陣奇怪的聲音,那像是滑板發出的“呼呼”聲,但只不過那是一次又一次地響起,並略帶着一種揮之不去的凄楚。當那聲音漸漸和我接近,我身後的人讓開了一條半米寬的路,從中出來一個人,準確的說那是一個趴着的人,他的腿已然成為擺設,他僅僅俯身在一塊滑板上,他用那隻右臂艱難前行,發出一陣又一陣“呼呼”聲。聽到這聲音的人避而遠之,所以讓出了一條路,他漫無目的地向前,他可能僅僅為他的下一餐飯而擔憂,比起他,我算幸福的了……

  我放慢了腳步,他到了我的前面,他穿的很破爛,身上不知有幾個窟窿,在這初春的天氣中他瑟瑟發抖,可他寒冷的何止是身體,還有他那顆永遠在寒風中顫抖的心……他的枯草似的頭髮蓋在頭上,蓋住了她臉上的滄桑,也許這樣人們就不能看透他的心了吧。

  來來往往的人們很少注意到他,有人邊走邊打電話,從他身旁掠過,或許根本沒注意到他,或許不想去注意。還有的人看見了他,繞道而行,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有太多人上過這樣的當了……

  讓我不明白的是,今天有人在這裡揮霍,有人卻在為了生存放下了自己的尊嚴;有人在這裡說說笑笑,有人卻被冷落在社會的陰暗一角;有人在為自己的遭遇抱怨,有人卻默默忍受冷眼。更何況,今天是元宵節……

  湖北省當陽市玉泉中學初二:韓偉

您正在瀏覽: 俯首做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俯首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