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語文課本上得知有個叫“泥人張”的老前輩,捏泥人的手藝相當精湛,但一直無法親眼瞧見。“十·一”期間看了一位老爺爺的彩泥手藝,才深深體會到了我國民間藝術的魅力。

  老爺爺看上去早已過了古稀之年,但身子骨卻很硬朗,他坐着個小馬扎在路邊支起個小攤,上面插着五顏六色,各種各樣的彩泥作品,煞是好看,吸引了不少圍觀的人們。只聽得圍觀者你一言我一語地讚歎着一見見傑作,好奇地睜大眼睛,想看個究竟。

  老爺爺可奇怪了,一言不發,價錢只寫在一個小木板子上,旁邊放個鐵罐,這是什麼意思啊老爺爺嫻熟地拿出一塊彩泥,不緊不慢地捏了起來。據說這些作品的原料居然是上了色的糯米製成的,這可真是太神奇了!這時,圍觀的人不但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了。各個都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在手中不停變動的彩泥。那彩泥是從一個小鐵盒中拿出的,揪下一點,放在掌心搓成條,滾成圓,攆成片,在一陣眼花繚亂,目不暇接地操作后,一見作品又誕生了。這是奧運會吉祥物之一的妮妮,雖然不過六,七厘米,但有板有眼,栩栩如生,引得旁邊人們一陣陣的叫好。

  這時,老爺爺開口了:“這些小玩意兒啊,定型后三,五年都不會裂開,老祖輩傳下的手藝不能扔了,但咱也得與時俱進啊!這些福娃就是我老頭子對奧運會的祝福了!”這一番話博得在場所有的人掌聲和喝彩。

  接着才知道,原來看好哪個作品,就把錢扔在鐵罐子里,帶走就行了。老爺爺不是為了靠這個賺錢,而是真心希望捏彩泥的手藝可以傳承下去,不會被人們遺忘。後來,老爺爺還說如果真的能那樣,他也死而無憾了。

  過了幾天,老爺爺就走了。應該是到別處傳揚着這種民族精神,有了新一代中華兒女的愛國情懷,這一種種令人拍案叫絕的手藝絕不會消失,它們將越來越紅,越來越火。中華民族的傳統民間藝術將會在華夏大地的每個角落都生根開花!

  
 

您正在瀏覽: 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