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不到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不到你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赤眼相對,曾經歡情舉眉,曾經繞指揉劍,曾經凄風苦雨……或許再也沒有那麼一個人能讓她笑,會輕揚唇角,看到她皺眉,會欲以身代。 

  回到最初的地方 

  “雲外的須彌山色空四顯,畢缽岩下覺岸邊……”這座逸鄉亭留着名叫“修”這位女子的身影。總是在未經浮陽破曉的時候,着上京劇濃妝,開始迎風而曲。而在此駐足的“時”迷上了輕紗似的歌聲,花一樣的人。 

  修舞着彩緞上下翻飛,揮飛自如。久之用力一甩,甩出了百般嬌柔;久之輕輕一點,點出了百般深魅;久之左旋右轉,圈出了百般焦愁。楊貴妃回眸一笑百媚生,修則撒花紅萬千,舞花蕊翩翩。胭脂紅顏,在灰濛的逸鄉亭間,染色盡歡顏。 

  劇結束后的停歇,修也很少與人說話,似株含羞草,不言也無語。時總還着歡悅的笑臉與修打招呼,修也會羞着半臉點點頭,微微笑。每次的微笑,卻是多少次的體諒了這個男人的寂寞。在修不久的離開后,寫下了數年的等候。 

  站不穩的等候 

  自從修的離開,時日日夜夜等候在逸鄉亭,他的心上,是永遠也抹不去沉浮於藝術,扮演屬於自己角色的那個舉顏微笑的影子。時留了太多的秘密,更別說那些一秒中后墨濃於水的眷戀,修永遠也不會知道的。生命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是的,修的離開是對時的一場意外,時想也想不到的意外。如狂風暴雨的侵襲,來過一次是突然,反覆的出現湊成了多少多少內心的不安靜。時會一點一點編製這個等候的童話,一次一次的幻想他始終會爆發,或生存,或死亡,他會放手一搏,就算是遍體鱗傷也不會退縮,或真實,或虛假,他都會等的,因為那種不言而欲的感覺從未消失過。 

  一角花艷開 

  時坐在逸鄉亭里,那隻當初修休息時坐過的石凳上。他把雙手托着尖尖的下巴,垂下了像狐狸般的眼睛。間隙,他看見了一朵黃燦燦的野花,彎下了腰,笑得很欣慰,順手想摘那朵嬌滴滴的黃花,卻從左側的湖邊浮來一陣異常清新的風,花在時的指間晃動着,時慢慢縮回了手,只是手上多了花粉,黃黃的,細細的。再怎麼鮮艷的顏色,想擦去卻怎麼也擦不掉了…… 

  或許如花的美眷,也敵不過染指的似水流年吧!

您正在瀏覽: 等不到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不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