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市實驗小學六(1)班 黃韻 “滴-滴-嗒—嗒”,哪來的滴水聲?或許是開空調的緣故。我打開窗子看個究竟,路面上濕漉漉的,原來是下雨了。

   我關上窗子,就在這一剎那,傾盆大雨落了下來,伴有閃電和雷鳴,我連忙把所有的窗戶關掉,這才鬆了一口氣。坐在窗前,我觀賞起“江南雨景”來。我曾經去過北京,湊巧遇上的一次雨卻是人工降雨,感覺很不一樣。江南的雨千姿百態,與眾不同。如果是溫州,那便是伴着海風的雨;又比如紹興的雨,是落在小橋流水間,醇醇酒香上的;假如雨下在“人間天堂”——杭州,就是“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了!而今天,我看到的卻有相似也有所不同。頃刻之間,雨下得更大了,夾雜着泥水打在玻璃窗上。“轟隆”——聲巨雷響徹雲霄。我驚魂未定,一道刺眼的閃電從我眼前劃過,真是膽戰心驚。老房子的閣樓上不斷地往外排水。由於雨下得太大,竟然出現了裊裊霧氣,似乎感覺自己可以騰雲駕霧了啦。起風了,風把雨滴吹得東倒西歪,四處亂濺,遠處的幾棵松樹也被颳得不停彎腰,還好這枝幹有韌性,否則就吹斷了。路上的行人拚命撐住傘,可總也擋不風細雨的“襲擊”,只能趕緊跑回家,不然就成“落湯雞”了。

   雨一直下着,不過漸漸小了,也沒有了剛才的氣勢,難道是王母娘娘的瑤池有了一個小縫隙,現在是不是被補好了呢?真令人捉摸不透。路上的行人慢慢多了起來,他們是趁着涼快去逛街的,去買東西的,不過都帶上了雨傘,誰知道第二場雨會不會落下來呢?

   指導教師:袁緋

   上篇文章:九月,獻給老師(二首)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雨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