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孫悟空深圳取經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悟空深圳取經記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孫悟空自西天取經回來,把時間和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花果山的建設上,把花果山變成了一個馳名中外的旅遊勝地。雖然收入增加很多,可是猴民們總是想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於是他決定到先到外地考察取經,經過層層篩選,最終選定了蒸蒸日上的年輕城市——深圳。 

  雖然深圳離花果山很遠,但孫悟空一個筋斗就可以翻到。可是他想順道考察一下其他地方,並不想這麼快就到達,於是扯下一根汗毛吹口氣變成了一架飛船坐上。 

  飛船經過了祖國的山山水水、名勝古迹,讓孫悟空大飽眼福,情不自禁地高喊道:“真美呀,我要把它永遠刻在腦海里!”就在他陶醉在美景之中時,突然,飛船被籠罩在臭氣之中,嗆得他不停地咳嗽起來,五臟六腑幾乎都被咳出來。孫悟空被憋得頭暈眼花,探出頭一看,哇!這麼臭的一條河,比狐狸精的屁還臭。他無意中發現水裡面竟然還有一條魚在垂死掙扎,於是不顧河水的臭氣,飛到魚兒的面前,問:“魚兒,魚兒,究竟發生了什麼?”魚兒有氣無力地哭道:“這兒本是個好地方,自從建了造紙廠,就不分白天黑夜地往這裡排放污水,我的兄弟姐妹都被毒死了。”孫悟空聽后十分氣惱,人類怎麼這麼貪心呀,白天黑夜的干還不是為了錢嗎?真是害人害己。孫悟空沉思了一下,拍着胸脯自信地說:“魚兒,你徹底放心吧,我不僅會把河水變得清澈,而且還不讓污水再排進來。”說罷,他從身上摘了兩根汗毛,變成了一個碩大的凈化器和一張神奇的魔術布。孫悟空先把凈化器放進了水中,河水立刻變得清澈見底。魚兒高興地躍出水面,對着悟空搖搖尾巴,然後興奮地潛入水中,河面頓時盪出一圈圈漣漪,晶瑩的河水波光粼粼。接着悟空又把魔術布拋在半空中,魔術布掉下的時候,彷彿變成了一張天網罩住了造紙廠,再把魔術布拿開,眼前頓時出現了一個遊樂場,剛放學的孩子像脫韁的野馬一樣直奔遊樂場,盡情地玩耍。孫悟空看  到 眼前的情景,高興地坐上飛船離開了。 

  孫悟空在飛船里看到了微縮的大地,他彷彿來到了“世界之窗”。他興奮極了,不知不覺飛到了台灣海峽,他的興奮也隨之煙消雲散了。兩岸軍事基地布滿了各式各樣的武器,有東風11型導彈、愛國者防空導彈等,劍拔弩張,隨時都可能擦槍走火。孫悟空拔根毫毛變出一個類似原子彈的東西,扔到了台灣海峽上空,那東西炸開了,但是沒有原子彈發出的驚天動地的聲音,而是婉轉清快的歌聲;沒有冒出原子彈的蘑菇雲,而是騰空躍出的一個紅心。它的紅光勝過日出的太陽,它的金色勝過日落的夕陽。紅光、金光融合成愛心親情之光,那光照耀在海峽兩岸,愛心又隨着春風、細雨飄到世界各地。孫悟空把金箍棒變成了一座親情之橋,架在兩岸…… 

  孫悟空終於來到了深圳,他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原本貧窮落後的小漁村變成了熱鬧繁華的國際化大都市。最讓他疑惑不解的是,在這工商業發達、車水馬龍的地方,空氣依然是那麼清新,小鳥依然歡快的在茂盛的大樹上歌唱。他參觀了園博會、高交會、文博會,遊覽了世界之窗、歡樂谷、錦繡中華、中華民俗文化村等。最後,他來到了深圳最美麗的地方——紅樹林自然保護區,在這裡,千萬隻鳥自由自在地覓食嬉戲、展翅翱翔。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一邊欣賞着美麗的海景,一邊餵食群鳥,好一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景象。 

  孫悟空迫不及待地一個筋斗就回到了花果山,他要把取到的愛心環保真經傳授給猴民們,並且要率領全體猴民到深圳參觀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孫悟空深圳取經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悟空深圳取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