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對不起,我想教你成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我想教你成長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給我正處在青春叛逆期的摯友:

  對不起。

  我想我最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對不起很多人。特別是你,張丹瑞。我想請你先做好心理準備,我的言辭,很鋒利,很過激。可我相信你像莫小貝一樣,被刺激之後,或許真的能夠蛻變成蝴蝶。不是你說的嗎,每一個女孩,都是天使。

  今天,我看到了你寫的那個大大的氣泡。我不知道是自己的淚點太低,還是自己之前的罪孽過於深重,我很難過。

  我真的,不想傷你的。你都不知道,我看了你寫的,有多為你感到不值,又有多心疼。

  你說你成績最落後,你說你感覺自己像是一個第四者,你說你不想再來打擾我和劉晴、劉豐源……不管你到底是怎麼想的,但是,你知道嗎,其實,我也一直有着同感。我之前因為種種原因,讓你、還有我自己,陷入了異常混亂的鬧劇,不管這是不是鬧劇,我都認為這是鬧劇。

  其實真的,不管你承不承認,我覺得你像是個小孩子。對不起,或許我的心靈,被腐化的過於嚴重,很多人認為我思想過於成熟。我總是覺得你那麼單純、天真,又有些自卑。你會告訴我你不會怪我,因為我是前二十。你會說你羨慕劉晴。你會說劉豐源學習好認真、成績真好。我想告訴你,不要羨慕任何人!他們是他們,你是你。地球上學習好的多了去了,差他們幾個?成績好不代表智商高,只是因為努力。他們並不是全能的。他們就令人艷羨?我不見得。字如其人,你的多美,你知道嗎?的確,不如劉晴秀氣,不如曲玉晴正規,但是,我看到你的字有多認真,有多用心。語文老師知道是你寫的,有些驚訝,有些不敢說出口。你知道嗎,只要你努力,絕對沒有不可能。

  你有多可愛?你自己都不相信吧。你知道嗎,笑起來的你,才是最美的,我尤其喜歡你的那兩個可愛的小酒窩。笑起來,甜甜的,你的笑容總好像是凝聚了世界上所有的幸福,所有的快樂。

  學習不等於一切。學習過好的人,總有種捨我其誰的霸氣,自信。但是,過了,就成了霸道和自負。所以,學習過於好了,反倒容易讓人養成些討厭的公主脾氣。將來到了社會上,成績好的很多,卻不一定比成績差的好多少。相反,成績差的,會更加善於其他方面。當然,我這不是在說成績好不好,有些同學,成績很好,交際能力更加出色。不過,成績也是很必要的,所以,一定要努力的學習。我們不一定要拿第一,可當今社會,你必須有文憑,才有舞台展示自己。所以,成績過高不需要,成績也一定要在中游。我說這些,並不是瞧不起你,我只是想真真切切的告訴你,上進心必須有,而不應該羨慕。你難道不想自己站在比較高的成績上,讓別人來羨慕你?

  我們要做自尊強大的人。所以,少羨慕別人,多羨慕自己。進步靠的是自己。你要相信,你是你,最獨特的你,最美的你。

  劉豐源真的真的不值得你去浪費時間。因此,我也想說,你覺得你像第四者,我覺得自己更像第三者。自從劉豐源加了劉晴,我和他的每一次對話,幾乎都是劉晴的影子,或者,更加直接。劉豐源距離你,太遠了。劉晴可以和他無話不談談天說地,你不行。你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青春多可貴你知道嗎?多把時間花在自己身上。請你告訴我,劉豐源的造詣難道高過了名着大家?多閱讀,這很重要。我常常覺得自己的時間少的不夠用,我總是有那麼多的事情想要去做。請你告訴我,劉豐源到底有什麼魅力,值得你鬱悶心煩?為什麼他不為你心煩,你卻要傻傻苦等?請你原諒我,我的言辭過激,請你看下去。這是我的真心話,如果不刺激你,我怕那真的是害了你。我會把這篇日誌鎖上,保護你的隱私。相信我,再也不會八卦你了。

  他是他,你是你,劉晴是劉晴,我是我,我們都各不相同。但真的,有一句話,很實用:等不到晚安就別等了,擠不進去的世界,就別擠了。

  我看着你寫的那個大大的氣泡,你說你為了你的理想,以後可能會少上線。那你怎麼還不去奮鬥?加速度啊。

  坦誠的說,我似乎對你,缺少了尊重。我曾和大批女生在一起背地議論你。我希望求得你的原諒,我不會再這樣了。我看到你給我寫的,我真真的發現你有多難過,你或許僅僅是正常的對一個人有點仰慕,僅僅是出於信任,告訴了我,我就那樣全世界的八卦,完全不顧你的感受。我忘了你的自尊,我忘了你的心——因為我們的議論,因為我們的起鬨,深深地傷了,鮮血淋漓。每個人都有尊嚴,都希望得到讚賞,我永遠都忘不了,你得到讚賞時那甜甜的好像忘了這個世界的笑容。

  但真的,你的性格,有點奇怪。請原諒我這樣說。實在話,你最好在對別人說話時多說一些他們感興趣的內容,並且,最好放大你的聲音,不然,會有誰願意聽你訴說?我一直有個很大的苦惱,就是實在聽不清你的聲音。

  你說,你會少上線。那麼,我陪你吧。這或許又是你的一時隨口,但這次,我是認真的。我想我所犯的錯誤已經不可挽回,那麼,我就只能不錯下去了。我會靜靜的做一個旁觀者,看着你們愉快的交談,然後默默地在那黑暗的角落,把一切,都留給我的文字,我的夢想。但是,如果你想對我說什麼,我會很愉快聽你訴說。

  我覺得自己好像就是《來自星星的你》里的劉世美,總是強顏歡笑,總是那麼虛偽。我也想在這裡,像她一樣說出:向我訴說吧,毫無保留的。我用我的人格擔保,從此以後,我絕對不和任何人議論對你不利的信息。

  我近來幾天,熬夜、大多時間四處奔波,很累很累,腦子現在有點昏昏沉沉,就先離開了。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我回鄉土探親,到學校見班副,其實有很多想寫的內容。先給你寫信,只是因為你讓我感覺的太過苦了。對不起,我知道你不需要同情,你討厭別人說你自卑,但真的,請你認真的看自己,你真的真的給我了這樣的感覺。我之前應該告訴你很清楚了:劉豐源不代表所有人。他煩你,不代表所有人都煩你。沒了他,你依舊是你,自信的你,美麗的你,快樂的你,那個最獨特最獨特的你。

  你的永遠的好朋友包佳平

 初二:包佳平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我想教你成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我想教你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