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是那一垂眸的溫柔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是那一垂眸的溫柔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失落的是,那樣的故事,也許已經不存在於現實世界了,只有在書中和電視上找尋。

  欣慰的是,在故事裡,小郭和秀才依然相愛着,無怨無悔。

  小郭和秀才不是一見鍾情的,甚至一開始,小郭處處與同福客棧的成員針鋒相對。作為一個嬌生慣養的大俠千金,小郭被迫留在客棧當雜役抵債,心裡是非常不情願的。

  而秀才,也並不是一開始就對小郭悅然傾心的。他是一個既迂腐又節儉的書生,同福客棧已經轉讓給佟掌柜了,為了自己的將來(譬如,進京趕考的盤纏,娶媳婦要置辦的房產,傢具等。呵呵,一個有責任的男人,總不能讓妻子和他一起永遠寄人籬下地住在客棧里啊。還有,秀才如此傳統的男人,抱定了“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思想,一定需要做點小本買賣養家糊口,養活幾個孩子。),秀才過得很儉樸。他不賭博,不貪杯,安安分分地積攢着錢。

  所以,當小郭要參加惠蘭比武招親的擂台,向秀才借了二錢銀子用以交報名費,事後卻又忘了償還時,秀才計較起來了。他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吃不好,睡不香,一再盤算着如何向小郭討回這二錢銀子。要知道,他秀才除了祖上留下的一點地契和幾十兩銀子這麼點家產,就一無所有了。他需要在牙縫裡省吃儉用啊!

  於是,秀才行動起來了。他打手勢,給暗示,連《二泉映月》都搬了出來,就是為了提醒小郭她還欠他“二錢銀子”。

  秀才最終是否有討回銀子,並不是我們這裡需要深究的,重要的是,我們可以看出,在那個時候,秀才還未喜歡上小郭。因為,二錢銀子並不是大數目。

  但是,我覺得秀才在不知不覺中還是對小郭日久生情了。否則,即使他迂腐保守,也不至於迷信到因為白眉的一句話,就相信小郭是他的真命天女,重而將自己一輩子的幸福送到了這個女孩的手裡。(畢竟,娶妻是一輩子的事。在封建社會,休妻的行為會毀了一個女子的一生,我不認為善良的秀才會輕易做出這麼絕情的事。)

  小郭是潑辣的,是豪爽的。雖然她是大家閨秀,但她的父母都是江湖中人。所以,她會大碗喝酒,會在不高興的時候對人拳打腳踢,會對文縐縐的酸腐詩詞不屑一顧。

  會點花拳繡腿並喜歡齜牙咧嘴的小郭和手無縛雞之力並儒雅文弱的秀才是兩個極端。

  但他們還是互相喜歡上了對方。

  風風火火的小郭因此露出了小女兒嬌羞的微笑,大大咧咧的她也學會了關心秀才的飲食起居。

  而秀才對小郭更是一往情深。他將小郭的話尊如聖旨,言聽計從,甚至小郭朝他吼,叫他“滾”,他居然就真的在冰涼的地板上滾了起來。

  也許有些人會嘲笑秀才太沒男子漢的血性了,但他確實是快樂的。

  他願意為小郭付出一切,甚至願意拿出自己僅有的財產為小郭還債,以讓小郭恢復自由身,全然忘了為自己的後半生考慮。

  秀才這樣的男人,視初戀為他一輩子最珍貴的愛情經歷。如果初戀沒有結果,他也許還會有別的愛人,但初戀的回憶對他無疑是刻骨銘心的,初戀女友在他心中的重要性遠勝於生命中的其他女人。

  這不是我一廂情願的猜測,有事實可以證明。

  小郭回家時,秀才將一根簪子插在了她的髮髻上。那根簪子是秀才的母親為未來的兒媳婦留下的,僅此一根,在秀才心中的珍稀可想而知。

  可是,秀才卻將這樣一個能象徵“唯一”的禮物給了小郭,而在當時,秀才並沒有把握小郭一定還會回到同福客棧。他不知道下次重逢會在什麼時候,他甚至沒有要求小郭給予他承諾,承諾一定會回來,一定會和他在一起。他知道小郭出身於一個怎樣富裕的家庭,如果讓她長久在這個小客棧當雜役是多麼委屈了她。

  所以,他只是反覆念叨着:“我也會想你的,每一天……”

  苦苦相思的日子並不好過,特別對於那個有點自卑的秀才,他並沒有信心肯定心上人是否還會回到他身邊。

  所以,當美麗溫柔的無雙出現,並對他含情脈脈時,秀才麻醉自己,就和這個女孩這麼過一輩子吧。

  他向追風介紹無雙,將她稱為自己的未婚妻。

  只是,他的心就是無法遏制地思念着小郭。

  千里之外的小郭,只需要一個消息,就能將他的心攪得分寸大亂,甚至當著無雙的面失態了。

  無雙容貌秀美,性格溫柔體貼,燒的菜美味可口,做的衣服穿起來舒適大方,“簡直就是織女”(秀才語)

  可是,當小郭回來時,秀才還是毫不猶豫地抱住了她。

  儘管小郭會使小性子,會嫌棄他笨手笨腳,會勒令他給她洗衣,甚至會用排山倒海打得他無法動彈,叫苦無門。

  “天涯海角,我都跟着你……”

  面對這樣一個願意為她傾其所有,願意為了取悅她的父親而不惜受皮肉之苦的男子,“男人婆”小郭笑得絕美。

  最是那一垂眸的溫柔,怦然心動。

您正在瀏覽: 最是那一垂眸的溫柔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是那一垂眸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