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溫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溫馨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把臉抵在冰冷的石碑上,回應我的已不是那熟悉的、溫暖的心跳,但她所給予我的那份溫馨,那份甜蜜,卻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中... ... 

  最初的時候,我把臉伏在他背上,是她引領我走過人生的第一段路。奶奶的背軟軟的,就像北方的暖抗,溫暖而踏實,當我可以下地自己走路時,她的背便再也直不起來了,她對我的愛也轉移到了肩膀上。 

  夏夜有知了的晚上,奶奶便會帶我到樹下乘涼。奶奶摟着我,用那般的溫情對我說:“看,那是北斗星,像勺子。”“不,那像你的耳朵。”“好,像奶奶的耳朵。”奶奶輕搖着那泛黃的蒲扇。 

  於是,知了,綠樹,星星,蒲扇編織了我仲夏的夜之夢。 

  後來,我隨父母到了另一個城市,回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但是我每次一回家,便會蹦跳着撲向奶奶,把臉伏在她的肩頭,和她一同享受這般溫馨。直到有一天,我在她的肩頭找不到那種綿軟的感覺,那瘦瘦的肩骨咯得我生疼。我惶恐地抬起頭,看到奶奶的頭上早已布滿銀髮。“你,老了嗎?”我明知道答案還要問這種殘酷的問題。“你長大了,奶奶老了。”奶奶平靜地對我說。誰可想過,我們之間的溫馨還會充斥這年老的苦澀? 

  又是一個夏天,我與奶奶坐在院子里,她輕輕地搖晃着蒲扇,搖了一會兒,那蒲扇便掉落在地上。當我把它減起時,才發現,奶奶已經靠在我的肩頭,睡著了。幾年的光景,如流星般轉瞬即逝,現在,我竟能給奶奶倚靠,讓她在這夕陽之下享受孫女兒給予她的溫馨... ...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在、永遠不會再回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溫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溫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