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步行的烏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步行的烏龜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橢圓的硬殼,粗短的灰色的四肢,光滑、圓溜的腦袋,像拼圖一樣拼成烏龜,不要漏掉一根細細的短尾巴。烏龜是種挺常見的動物,公園裡、池塘中,總見它慢慢爬行的背影----它總是以背示人。在我家大水盆中,就能一睹它笨頭笨腦的“風采”。

  《龜兔賽跑》的故事,我是聽着長大的,故事中的龜爬得很慢,事實上也是這樣的。烏龜生來有這麼個磨磨蹭?的習慣,把它放在地上,它伸出腦袋來左顧右盼,是在擔心附近是否有敵人,還是四處尋找藏身之處呢?往往等上半晌,只見它腦袋定着一個方向,發起呆來,急得人直跺腳。好歹啟動了,也只是伸開四肢,貼着地面慢慢挪,小小的尾巴原本緊貼着屁股,現在也鬆開了,在屁股後有規律地晃着。頭呢,伸得老長,邊走邊搖來搖去,似乎對這環境不滿意。

  有時候,它突然來了精神,沿着牆壁慢慢爬行,故意藉著牆壁把前肢提起來。可是牆壁光滑,它又摔了下來,發出“哐”的聲響。哪天中午時,如果我家陽台傳來斷斷續續的“哐---哐”,一定是烏龜又在“鍛煉”了。陽台上放着的小桶靠近牆,烏龜爬到那兒過不去了,也不懂讓腦袋轉轉彎,從旁邊繞過去,而是固執地硬要從小縫裡鑽過去,結果卡住了縫裡。這時看它的造型吧,兩隻腳踩在地上,沿着牆邊立着,兩隻手胡亂舞,若一束陽光照射過來-----喲!那不是“金龜獨立”嗎?這時,只能傻乎乎地等主人來解救它了。

  我喜歡這龜,喜歡它的傻呆,喜歡它的步態,喜歡它的磨蹭----雖然這會花去不少時間。在如今這個社會,從馬路上的車水馬龍就得知,現代人的生活如何繁忙了。每天早上趕着去上班、上學、開會,下班了再急急忙忙趕回家,做飯、做功課,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如今,時代的節拍越來越快,稍有停下喘息,就跟不上了。為什麼不試着把速度放慢些呢?慢下腳步來,看一看朝陽落日的光輝,觀賞一下池中魚兒的活躍,嗅一嗅花壇中花兒的芳香。提起手臂,感受觸摸藍天白雲的趣意,戴上耳機,與歡快的旋律一起舞動,執起畫筆,描繪內心最純真的夢……這樣,我們的生活不是會增添許多快樂嗎?

  不論人們多麼忙,步行的烏龜還是一如既往,不緊不慢、一步一步的走着,走着……

您正在瀏覽: 步行的烏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步行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