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我家有一張黑白的老照片,爺爺經常擦拭它。 

有一天我問他:“爺爺,你們為什麼穿着軍裝,還帶着大紅花啊?”爺爺說:“當兵光榮啊!再說他背後還有一個故事呢。”我一聽到有故事,就纏着爺爺讓他給我講故事。爺爺答應了,而後他點一棵煙,深深的吸了一口……眼睛迷離了一會,慢慢的講道…… 

  當時我剛參軍不久,上級就派給我班一個任務,老班長帶着我們來到目的地把營帳駐紮在一個山坡上,離我們營地不遠的一個山凹有一個小村莊。村裡人不多,他們淳樸善良,看到我們當兵的都很熱情。 

  有一天,突然下起了暴雨,雨像從天上倒下來一樣,山洪像一群猛獸似的,順着山谷狂奔而下。我們憂心忡忡的坐在營帳里,突然老班長喊道:“集合,救人!”我們迅速的準備好工具,飛快地朝着小山村奔去。在村子外面,我們把繩索的一頭綁在山坡的一個大樹上,留下幾個戰士看着,其他的都跟隨帶着另一頭繩索的老班長進村了,到了村裡,老班長把繩索的這頭也綁在了一棵大樹上。並留一個戰士看守,其他人都分散開來,快速的衝到各家各戶營救村民以及他們的財物。很快我們就帶領着村民扶着繩索來到了山坡上,我們鬆了一口氣,都認為這是一次完美的營救。這時有一村民大喊道:“解放軍同志,救救我的孩子吧?他還在我們家的閣樓上。”老班長問清了他家的地址,立即帶領我們幾個戰士向他家撲去。這時的水已經到腰裡了。 

  來到那個村民家時,我們傻眼了……閣樓塌了。此時我們都沒有說話,耳邊只有嘩嘩的雨水聲。突然老班長指着一處廢墟叫道:“快,孩子在那裡,他在哭。”我們立即去扒石塊和木頭,有的戰士手指磨破了可他們還在堅持快速的扒石塊,抬木頭。當廢墟扒開一個豁口,老班長快速的衝進去,他抱着那孩子出來時卻被木頭砸傷了。等他把孩子交給我后他便倒下了。我們帶着老班長和孩子往回走時,洪水已經到我們脖子里了。我們幾個戰士只有把他們舉過頭頂,艱難的抬着他們往回趕…… 

  洪水下去后,老班長又帶領我們幫着村民重建家園。淳樸的村民為了感謝我們,便專門請來攝影師,給我們班拍照留念。 

  從此,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眼前就會浮現當時的情景,它好像在激勵着我,要我好好學習,長大后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