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之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之韻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書,像一雙千里眼,讓我們了解世界;書,又像一條時間隧道,帶我們回想遠古,想象未來;書,更像一位知識淵博的慈祥的老人,把深奧的知識傳授給我們。“書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從我識字開始,書便成了我朝夕相處的朋友。

  幼年時,我的媽媽總是讀着“四海無閑田,農夫猶餓死”這些詩歌給我聽,而我總是心不在焉的,還偷偷跑下樓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可是有一次,卻讓我愛上了讀書。那天,我的一個遠房親戚來我們家做客,還帶了一個小姐姐來。我和姐姐比賽背古詩,姐姐背得頭頭是道,而我卻背得一塌糊塗。比賽結束后,我問姐姐:“姐姐,為什麼你的古詩能背得那麼好?”“要多讀書,還要讀得非常仔細才能背好。”姐姐回答說。從此我和書籍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讀書並不是讀個表層。我更喜歡去體會書中的深層含義:我從《愛的教育》知道了愛的真諦,從《魯賓遜漂流記》里懂得了要有求生的慾望,才有可能死裡逃生。書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讓我克服了許多困難。讀書一方面開拓了我們的視野,另一方面凈化了我們的心靈,使我們的靈魂得到了升華。書!它簡直成了我精神的脊樑。沒有書,我的生活會淡然無光,我成長的腳步會又慢又沉。不僅是我,全球億萬個聲音都會呼喚:書是生命中的珍寶!書推動着祖國不斷前進;書滋養着我們一代又一代人們,書是全人類進步的階梯。我愛讀書!自從我愛讀書後,我的語文水品直線提高,生活中的知識也積累了不少。這讓我明白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就如同無窮無盡的海洋,等着我們去探索書中的寶藏

  多讀書,可以讓你覺得有許多的寫作靈感,可以讓你在寫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寫作的時候,我們往往可以運用一些書中的好詞好句和生活哲理。讓別人覺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讀書,可以讓你全身都有禮節。俗語說:“第一印象最重要。”從你留給別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讓別人看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所以多讀書可以讓人感覺你知書達理,頗有分度。

  多讀書,可以讓你增加許多課外知識。培根先生說過:“知識就是力量。”不錯,多讀書,增長了課外知識,可以讓你渾身充滿一股力量。這種力量可以激勵着你不斷發現“果實。”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前進。從書中,你往往可以找到不足之處,使你不斷的改正錯誤,擺正自己前進的方向。所以,書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多讀書,可以讓你變聰明,變得有智慧去戰勝對手,書讓你變得更聰明,你就可以勇敢的面對困難。讓你可以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這樣,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邁出了第一步。

  多讀書,可以讓你變得聰明,也能使你的心情變得快樂。讀書也是一種休閑,一種娛樂的方式。讀書可以調節血管的血液流動,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也是無限快樂的心情。用讀書來為自己做一個放鬆心情的時間也是十分明智的。

  如今,每當我陶醉在書中的海洋時,一種奇妙的感覺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聽到自己的心底發出由衷的感慨:“讀書真好!”我喜歡讀書,不知道是因為書有趣我才喜歡它,還是因為我喜歡它,它才變得那麼有趣。讀書能陶冶人的情操,給人知識和智慧。所以,我們應該多讀書,為我們以後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紮實的基礎!

 六年級:羽靈夢淚@白梓璇

您正在瀏覽: 書之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