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好書之《木偶奇遇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好書之《木偶奇遇記》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撒謊的小孩鼻子會變長,貪玩的小孩會變成小驢子。可一點沒嚇唬你,請閱讀來自意大利的經典童話——《木偶奇遇記》!講述的是一個頑皮的木偶變成好孩子的故事。 

  故事的情節蠻複雜:傑佩托把一塊會說話的木頭雕刻成一個能歌善舞還會翻跟頭的木偶——匹諾曹,於是理所當然地當起了“爸爸”。可惜匹諾曹相當不爭氣——任性淘氣、貪玩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於是他被安排了許多的坎坷——被燒掉雙腳、差點被當點心吃掉、被狐狸和貓騙走金幣、險遭殺害、鼻子因撒謊變長、因貪玩變成小驢子、被鯊魚吞進肚子等等。不同尋常的經歷中小匹諾曹認清了是非黑白善惡美醜,在爸爸、仙女媽媽等許多人的幫助下,終於痛改前非,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好孩子。 

  其實這個童話很陳舊,很小的時候就聽爸爸媽媽講過,甚至他們彼此間可以接着對方講的往下講,無非是想告誡我做人要誠實,要有愛心,要愛學習,不能貪玩等等。但閱讀後的感想卻完全不同。儘管看書的初衷僅僅是為了完成寒假作業。 

  匹諾曹N次犯錯,並信誓鑿鑿改正,仍經不住 “玩兒國”的誘惑。說明道理他懂,但自我控制力有限;其實是小孩都是這樣,沒什麼大驚小怪,可惜我還小,玩什麼?怎麼玩?什麼時候玩?跟誰一起玩?爸爸媽媽自以為是地幫我定奪了。唉!總比沒得玩好吧,於是,在非常安全的監控下,我們努力地尋找着童年的快樂。 

  唉!倒霉的匹諾曹老是碰到些壞人,糟糕的是壞人們又特別的友好!如果換成我,恐怕也已變成驢子正在被賣來賣去呢。說明交什麼樣的朋友很重要,“近墨者黑、近赤者朱”自然有它的道理,爸爸說和善的外表並不意味着善良,即便善良也未必適合,高深莫測!但小孩哪有不交朋友的,大人也常常受騙呢,誰身上都不會標上好壞,當然最安全還是謝絕來往,可溫室之花畢竟好景不長,小時候不多些歷練,長大了恐怕也難獨善其身。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匹諾曹沒有這些倒霉又慶幸的過程也就沒有《木偶奇遇記》。其實小孩的成長都需要過程,幾句說教、一通訓斥或幾塊巧克力只能換來暫時的乖順,不屈的瞳仁里依舊飽含着孩子的天性。其實我所希望的過程並不是如童話中那麼曲折離奇,而是別讓我走的太快、走得太累。有句很俗的話“當你成功的時候人們關心的是你的成就究竟有多大,然而誰會關心你累不累呢?” 

  似乎還想說些什麼,啊!我是來推薦書的呀! 

  你是一個好孩子嗎?你想成為一個更好的孩子嗎?你願意跟著名的木偶明星匹諾曹面對面暢所欲言嗎?敬請閱讀意大利兒童文學大師卡洛。科洛迪的傑作——《木偶奇遇記》!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好書之《木偶奇遇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好書之《木偶奇遇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