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植物有生命,它們春榮秋枯;家裡的物件有生命,它們有使用壽命;動物和人有生命,所以會有生老病死和悲歡離合。所有的生物都有生命,有自己的生長曆程,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任意翱翔。生命的精彩,往往發生在短暫的一瞬,讓我們無法抗拒,也讓我們為之喝彩。

  人們常說曇花一現太過短暫,而且曇花只在夜間開放,只有愛花如命的古人才會去關注它們。曇花一現,常用來形容短暫的美好,太過傷感,我卻不這樣認為。曇花在開花前,經過了多少日日夜夜,才凝結成這精彩美麗的一瞬。多少個夜晚,晚霞渲染着她,月光照耀着她,星光撫摸着她。她同櫻花一樣,生命只在於短暫的一瞬,轉眼即逝。她同蝴蝶一樣,在未羽化前,蝶身軀笨重,那麼丑,那麼讓人討厭。當她人瘦了巨大的痛苦破繭而出的時候,多少雙眼睛關注着她,哦,美麗的仙子!誰又會想到這天使竟是那醜陋的毛毛蟲變的。曇花的生命就在於,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用火熱的青春和激情綻放花朵。她的開放,也許無人問津,可星光知道,月光知道,花朵知道。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毛澤東在《詠梅》中對梅花給予了高度評價。說她“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她的堅毅是所有花們無可比擬的。在陸遊筆下的梅花“寂寞開無主”,孤芳自賞,她又“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令人憐惜,是何等凄楚!但她綻放過美麗,她的花香就是見證。而毛澤東筆下的梅花則是另一種形象,她經歷過“百丈冰”的寒苦,和群花一起綻放,她的色彩是生命最美的。她無悔,因為冰雪的寒苦鍛造了她的秉性。

  鷹的壽命是70年,40歲的應為了在以後的30年裡過得好,就得做出一個最不願意做但必須得做出的決定,選擇兩種活法:一是被別的鳥欺負死,二是浴血重生。鷹必須找一個隱蔽且無人打擾的山崖,開始他的重生過程。鷹得先敲開自己老化的喙,另一雙堅硬的喙在同時在鷹的嘴上生成,再撕掉自己的趾甲,老化的指甲脫落的同時,新的趾甲又長出來,然後撕掉自己全身的羽毛,鷹變成了一個血球。重生的鷹擁有了尖銳的喙、鋒利的趾甲和蓬鬆油亮的羽毛,他翱翔在蔚藍的天空,有很多鷹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永遠的留在了山崖上。浴血重生的鷹又一次擁有了無比珍貴的生命!

  其實,人生不過一場戲,生命的精彩在於你否領悟了生命的真諦,生活也因此而精彩。

  甘肅省高台縣第二中學初二:王雪丹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