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螞蟻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螞蟻的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知道每天都會有新的生命,不過這些生命來之不易,不管是人的生命、老虎的生命、魚的生命、甚至一些渺小的生命。生命對某種學說只有兩類,一種是“生得偉大,活得失敗”;而另一種是“生得平凡,活得成功”。我當然相信自己是第二種嘍!要說道這,我就得說一些生命的神奇之處了。這可是神奇到極點了!

  其實,生命只要有“堅強”這兩個字,即使螞蟻也可以出“蟻”頭地。在他出生的那一刻,他就必須奮鬥。如果生命沒了奮鬥,那還生不如死呢!儘管他生來酒會被人鄙視、譏笑,可螞蟻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就忍辱負重地做每一件偉大的事,因為它很勤勞嘛!

  你不信?可事實勝於雄辯,你不得不面對現實......你還是不信......

  就說有一天,我走在公園的草地上,空氣就是那麼清新,花兒就是那麼美麗。我玩累的時候就躺在草地上修息一會兒,偶然看見一隻小螞蟻走在草根上,它在邊走邊吃草呢!正當他要走下草根的時候,忽然,一隻馬蜂順腳就把螞蟻給摔到草根下,它死了嗎?不,沒有。因為它堅強地很呢!

  隨後,他又回到螞蟻洞里休息。幾分鐘之後,它又出來了,而且手上還拿着一個小小的“家什”,好像“他”在搬家吧!而在蟻洞外站着的螞蟻好像是快要和“他”結婚的“女朋友”吧!我突然想到“螞蟻搬家晴必雨”這個諺語,於是我搭起帳篷繼續從窗外看“他們”。等雨來后,這隻小螞蟻還在搬運東西,一滴一滴的雨拍打着“他”的身軀,在我們看來一點雨不算什麼,可要是螞蟻就不同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終於雨過天晴了。只見小螞蟻和“他”的“女朋友”在“舊家”的另一端安上了新家......

  我就說螞蟻的生命雖渺小,仍堅強嘛!!

您正在瀏覽: 一隻螞蟻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螞蟻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