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震撼的照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震撼的照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身在美國的媽媽從網上給我發了一組“貓撲”網上登載的照片,我看了以後很震撼,同時也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下其中的三幅照片。

   第一幅照片是一個穿着破衣爛衫的老奶奶和他的孫子相擁在一起痛哭。孫子哭着說:“奶奶我要上學”,滿臉皺紋的老奶奶老淚縱流的對孫子說:“乖,不哭,奶奶賺錢去,送你去上學”。為了孫子能上學,年邁的老奶奶還要出去工作賺錢,讀書對這對祖孫來講,太不容易了。

   第二幅照片展現了安徽省臨泉縣,一個叫劉小環的11歲小姐姐為了能上學,每天都要去給一家窯場背磚。每次要背16塊,重40公斤,步行140米才能賺到3分3厘錢。可想而知小姐姐要賺一年的學費要背多少次呀!

   第三幅拍攝的是一個靠撿垃圾為生的小男孩。他在成堆的垃圾中撿到了一本書,他就像發現了寶貝一樣,坐在垃圾堆上認真的讀起來。儘管他處的環境很惡劣,但他讀書的願望很強烈。

   這些小朋友的生活這麼差、這麼艱苦,他們卻十分渴望讀書。而我們呢?在生活上,我們幾乎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學習上,有潔凈的教室,耐心細緻、經驗豐富的老師,齊全的教學設備,如果我們不好好學習,能不感到羞愧嗎?

您正在瀏覽: 令我震撼的照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震撼的照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