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震撼的一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的一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玩耍的竹竿向空中揮舞。她一見我揮動竹竿,便在樹上棲息一會兒,我一停下來,她便又在院子裡邊飛邊叫,倒是把我累得筋疲力盡。我在院門邊喘着粗氣,那時,我才發現,藏在廚房邊柴草堆里的兩隻小麻雀也在朝着天空鳴叫。麻雀的鳴叫聲此起彼伏,不絕於耳。 

  我氣得把竹竿一扔,端起帽子,將小鳥帶到了我的卧室里。 

  再出來時,那隻麻雀已經飛到了屋檐上,正探着小小的腦袋朝屋裡張望,見我出來,一振翅又飛出院子。 

  入夜,天地間一片岑寂,又漸漸地下起了雪。 

  第二天起身後,拉開窗帘,發現有一個白色的小雪球,在覆雪后略顯臃腫的窗欞上,突兀而醒目。 

  早飯後又看到窗台上的那個小白球,便提起竹竿掃過去。那白球在空中劃過一道優美的弧線,積雪也散落在空中,像一根根銀色的絲線,悠悠地飄落下來。積雪飄散后,卻是一個灰白色的小東西,落在不遠處的積雪中,砸出了一個小小的雪坑。我驚訝極了,走上去一看:是那隻老麻雀!她的羽毛依然有光澤,兩隻紅紅的小腳彷彿緊緊地抓住什麼,尖尖的喙卻張開,一如呼喊的樣子。 

  我震撼了。 

  這時,屋裡的小麻雀們又一聲聲地叫起來,聲音十分凄楚哀婉。剎那間,我彷彿聽見心碎的聲音,來自靈魂的“咔嚓”聲中,我的心如同化作了無數鮮紅色的碎片。 

  儘管我一再又一再地精心照料,三天後,那兩隻小麻雀還是死了。面對着白色的大米,他們始終不肯進食,但我更覺得他們是因為哀啼氣盡而死。 

  我將他們娘仨一起埋葬在院子外的大樹下,那裡曾是他們溫暖的家。其時,樹枝上滑落的雪,紛紛揚揚地在天地間飛舞。 

  陪葬的,還有我兒時的無知與心碎。 

  殘陽如血,橘紅色的夕陽與白雪覆蓋的大地,織成了一幅凄美的畫!畫里,大樹下一個小小的家,還有一個孤獨的男孩!

您正在瀏覽: 震撼的一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