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讓我最震撼的一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最震撼的一幕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南京的三日考察讓我感受頗深,我並不看重南京的城市建設,同時也對幾朝古迹感到習以為常,大街上的美事也並無新意,給我留下深刻記憶的唯有南京城近代遭受的苦難記憶。作為中華民族的下一代,我無法忘卻這段黑暗血腥的歷史,更無法忘記無數為了革命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們。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何有很多人對烈士們抱有輕視或甚至嗤之以鼻的態度,他們難道就為嘗想過,如果自己處於那段黑暗時期會如何,在賣國求榮和拋頭顱灑熱血中作出抉擇? 

  南京雨花台烈士紀念館很小,我們參觀的時間也極其短暫,但那短短的幾十分鐘內卻令我領會到了人生幾乎未觸及到的震撼。紀念館中大多是一些烈士的照片,生平事迹和遺物,由於時間有限,我沒來得及多加留意,可這已足夠令我的內心顫動。“×××烈士,××年加入中國共產黨,犧牲十年僅12歲。”紀念館中有很多類似於這樣年齡的烈士,他們還僅僅是孩子啊!對於這些孩子們來說,他們幾乎沒有童年,或許是從小惡勢力的欺辱在他們的心頭種下了仇恨,或許是組織給與他們幫助是他們新生感激之情,或許是他們心中又當英雄的慾望。但我相信事實決非是後者。 

  放眼望去,一張張照片,一個個名字全都未曾相識,很多人甚至沒有照片、姓名模糊、查不到出生日期及地址。是的,他們每個人都如此平凡,人們或許會記住這群人,但決計不會深深銘記他們每一個人。 

  所以,他們並非英雄。 

  他們的生命同樣可貴,可他們卻把生命棄到了第二位,卻繞的熱情和救國的決心。他們明白加入革命的結果將會使命垂一線,可他們還是做了;他們明白這樣做仍可能對救國無濟於事,可他們還是做了;他們明白這樣對自己乃至家人沒有任何好處,可他們還是做了。 

  我唾棄那些認為這些做法很糊塗的人,還有譏笑烈士中有很多類似於阿Q的人。即使某飛袋必然會誕生特定的人群,他們內心的崇高卻是多數人所不及的。真是他們,腐朽的政權被推翻,全新的時代被建立,然後永不停止地向理想的美好世界進發。阿Q是無知的,是愚昧的,但他並非惡人。伊甸園的禁果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類在獲得智慧後去幹壞事,正是那些擁有智慧卻看不起常人的人一次次試圖把人類推向滅亡的深淵。 

您正在瀏覽: 讓我最震撼的一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最震撼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