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村子不是很大但景色很美,站在屋頂可以看到那頭的遠山連綿不絕。也可以看到遠在山邊的那個紅彤彤的太陽緩緩升起,一道道紅色的金光。宛如一條條金黃色的游龍,在天空飛舞。雖然沒有像在海邊看日出那樣波瀾壯闊,但也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我們村子四周是龍眼樹的海洋。每到3 4月份,龍眼樹就開滿了黃色的小 

  花,就像天上的星星,成群結隊的蜜蜂在花叢中穿梭忙碌,嗡嗡的鬧聲交織成一首美妙的樂曲,到7 、8月份的時候,又圓又大的龍眼掛滿枝頭,連空氣中都飄蕩着龍眼的甜味,最讓我喜歡的是村子前面的那口池塘。 

  小時候,我們經常在池塘邊釣魚,那時的池塘是多麼的美,清可見底,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魚在水底游來游去,每到夏天傍晚,塘基就坐滿村裡面的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大人就在這裡談天說地,不時傳來哈哈大笑;小孩就在那打打鬧鬧,追追逐逐,還不時聽到大人的吆喝:”小心啊,別掉進水塘里。”而在夕陽的餘暉下,樹的倒影映在池塘里,像一塊翡翠落在水底,你用手去撈的時侯,它卻又不見了,你不撈它的時候,它又出現在你的眼前,讓你看得到而摸不着一陣風吹來,水面盪起一道道波紋,一點點擴大,擴大,然後消失。 

  可是,現在的池塘變鍀又臟又臭,那是因為村裡的人把生活垃圾都往沉池塘里扔。天長地久,水變黑了,黑得像濃濃的墨水。池塘里的幾乎死光了,成了蚊子,蒼蠅的世界,現在塘基上連人的影子也見不到。唉,想起就讓人惋惜。

您正在瀏覽: 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