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銘的故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銘的故事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令人感到悲哀而又無可奈何的,關於毒品的故事。 

(1) 

 銘是一個寡言少語的孩子。父母常年在外工作,從不給予銘一點關愛。只是一味地給銘錢花,認為孩子就應該獨立。所以,自幼銘就待人冷漠,具備了一切不討人喜歡的特質。然而,在銘心裡,一直記得…… 

 那是他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和同學打架,他的父母被老師叫到學校去。那一次,讓銘傻傻地以為,這種方式,可以讓父母關注自己。儘管是責備,是令人沮喪的話語。但僅僅是想聽聽父母的聲音,對銘來說,都是一種奢望…… 

 所以,銘瘋狂地做着讓老師失望的事:打架,逃課,去黑網吧,抽煙……父母對他徹底失望,不再在這個孩子身上多下功夫,只想自己現在多賺點,給“不長進”的兒子以後生活。 

(2) 

 銘升入初中后,對“父母”這個詞已經完全沒有了期盼,轉而代之的則是仇恨,深深的仇恨…… 

 一天,銘去上學,走進一個小衚衕的時候。兩個流里流氣的小青年把他攔住了。 

 “同學,看你愁眉不展,是不是有什麼事啊。說給我們哥倆聽聽。”其中一個身穿背心,手臂上畫著文身的小青年露出一個“善意”的“微笑”。 

 銘從內心明白,這兩個人是“渾子”。本不想搭理的。可是,一想到和這些人攪在一起,父母那傷心,無奈的面容,不覺心生復仇的快感。 

 “好啊,我是有事。但是,說了也沒用,你們沒辦法讓我快樂起來。”銘的話語裡帶着一點嘲諷。 

 “當然啦。”另一個染着黃色頭髮,戴着耳環的年齡稍長的青年殷勤地給銘遞上一包東西。這個東西好似“冰”,純白結晶體,晶瑩剔透。 

 銘心裡一驚,這是冰毒! 

 “這個東西好哇,肯定能讓你快樂起來的。我就試過,絕對有用。這樣吧,看咱們有緣,我免費給你一包,怎麼樣?有效果的話,再來找我,我們就在這附近。”“文身男”大方地把那包白色晶體放入銘手中。 

 銘把玩着手裡的東西,淺笑着,吐出一個字,“謝”。 

(3) 

 心“砰砰”直跳,整個人彷彿飄起來了,身體開始躁熱,好象看見父母虔誠地請求自己饒恕,銘平生第一次感受到快樂。異常快樂。 

 家裡就只有銘一個人,或許,這還不能稱之為“家”。 

 銘第二天就去找那兩個人了,果不其然,又是那個小衚衕,他們又在勸其他的中學生“享受快樂”。這次和他們交涉,可沒有免費的,一包500元。銘的父母一個月給銘的零花錢就上千。買幾包,不成問題。銘一次性買了3包。那一整天,都沉浸在極度亢奮中。3包,一天就按捺不住自己心裡的渴求,全部吸食完畢。 

 一次,兩次,三次……銘一天所需的毒量增加到7,8包。他對父母撒謊,要到上十萬,以滿足他對毒品的需求。對於擁有幾家公司的父母來說,這點錢不算什麼,也就沒怎麼察覺銘要的金額對於一個中學生來講,是夠幾年生活的。 

(4) 

 兩個月過去了…… 

 銘的父母突然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銘,出事了。父母立即火急火燎地趕到醫院。 

 原來,那天,銘又在家吸食毒品,不料老師來家中了解情況。被抓了個現行,正待老師驚訝之餘,銘昏死過去……醫生說,這是毒品吸食過量導致的。 

 當父母見到銘時,怎麼也想不到,以前那個高大帥氣的小夥子,變成現在這副……就好象骨頭外面搭着層皮,臉色蒼白,看不出一點生氣。獃滯,在他的身上縱橫着。 

 一向堅強的母親落淚了,一個勁地埋怨銘的父親,“你說你,總是說工作重要,要有條件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結果呢,忽視了孩子。”突然,母親由啜泣變為號啕大哭,“兒子,對不起,不是媽不關心你,沒有好的經濟來源,怎麼讓你生活得更好呢,媽錯了,原諒我好不好?孩子啊,早知道是這樣,我一定放下工作,好好陪你。孩子,你先好起來,其他的什麼都不重要,什麼都不重要。你好起來,媽一定放掉手裡的工作。啊?” 

 銘在心裡苦笑,如果你們早這樣,又怎麼會成就一個現在,吸食毒品的兒子呢?在我期望的時候,給我以毀滅性的打擊。在我已經心冷,失望的時候,又開始給我希望?人,真的是只有失去了,才會懂得珍惜么?晚了,你們的兒子永遠都被毒品束縛住了,一輩子都被別人與毒品聯繫起來。 

 “兒子啊,我們還有明天呢。你一定要好起來。”父親也變得溫和可親。 

 是么?明天啊……可是,我沒有明天了…… 

(5) 

 病房裡傳來一聲玻璃破碎的聲音,銘,割腕自殺了……

您正在瀏覽: 銘的故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銘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