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想成功。但是,並不是每個人想成功就能成功的。亞歷山大·漢密爾頓說過:“有時候人們覺得我的成功是因為天賦,但據我所知,所謂的天賦不過就是努力工作而已。”

  由此可見,勤奮努力是打開成功之門的“金鑰匙”。

  美國“米老鼠之父”迪士尼以前只是一個窮畫家,每天只能在一個廢倉庫和一隻小老鼠為伴。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的理想,即使他的作品一次次地被“打”回來,可他仍舊堅持畫畫,終於創作出了米老鼠,從而一舉成名。

  俗話說: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是的,任何事情都離不開勤奮。如果戰國時蘇秦不“刺股”,他就不可能學成滿腹經綸,掛六國相印。如果達·芬奇不苦練基本功,天天畫蛋,他能成為一代藝術大師嗎?

  也許你會說,有的人是“神童”,不用勤奮也可以成功。可即使很有天分的人,不勤奮努力學習,最終也會蛻變為碌碌無為的人。據《青年博覽》刊載,少年大學生錢某,12歲就已經學會了微積分,被公認為神童。可進了大學后,他不參加學校安排的補習課,平時學生們都去上課,他卻在校園野逛,成績也一落千丈。無奈下,老師讓他休學一年。一年後,他就故態復萌。他狂妄的認為在大學不能學到東西,經常拿氣槍在校園“巡獵”。最後學校只得讓他退學。他退學后當上了油漆工,結束了“神童”生涯。這不正是“靈鳥”變“笨鳥”的一個例子嗎?從這個例子,我們也可以看出:一個人要想成才,就必須勤奮。即使是天才不學習還會成為普通人。更何況我們不是神童的普通人呢?

  綜上所述,成功是離不開勤奮的。勤奮是成功之舟。只要我們勤奮學習,探索,實踐。相信吧!成功一定就在不遠處。

您正在瀏覽: 成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