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科研成功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科研成功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科研成功了 

  一個星期天的晚上,我們小區突然停電了,爸爸詢問了物業管理部門,小區的物業管理人員解釋道:“今天電力部門檢修,所以停一會兒電.”這時,我突發奇想:乾脆做個小燈,這樣以後如果又停電,那我就用小燈照明. 

  說干就干,等電力部門檢修完畢,我找來電池、電線、開關、燈泡等原材料和剪刀等工具來做小燈.材料和工具找齊了,我又把我的 “助理”—爸爸從床上拉下來,嚷嚷起來:“爸爸,爸爸,我要做一個小燈,快起來,幫幫我!”爸爸帶着睡意來到了我的房間.我先把電線從燈泡放在底座上,在把電線的兩頭分別接到電池的正負級.可電池是圓形的,放在桌子上有會滾動,不好固定,怎麼辦呢?我準備叫爸爸幫我,可他卻在床上裝睡.沒辦法,我冥思苦想了半天,突然,我看到桌子和牆之間的角,想到把電池放在有角的地方,應該就不會滾動了.我抱着試一試的想法把電池放在了桌子和牆的交際處,沒想到電池居然沒有滾,於是我把電線的兩邊固定在電池上,安好開關打開開關,燈泡亮是亮了,可一閃一閃的,我把整個裝置檢查了一遍,發現電池上的電線沒有固定好.我用螺絲、膠水固定,效果都不理想,過了一會兒,我想到了膠布,膠布能固定電線嗎?沒辦法,現在只能用膠布試一試了,我找出了膠布,把電線貼在膠布上.嘿,又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哦,小燈亮了!我的實驗成功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我的小科研成功了.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這個道理.

您正在瀏覽: 小科研成功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科研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