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數學是一潭深水,看不清底,也摸不着底。我從來都沒想過自己會在這潭深水中發現閃光的金子或是珍珠,但是——我成功了!

  那是幾年以前的一個暑假,爸爸顯得格外興奮,他的耳朵也漲紅了。他神采飛揚地對我說:“我發現了一個著名的猜想!”我卻對此毫無興趣:“知道了。”“既然這樣,那你也來發現一個猜想吧。”爸爸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不過,我來發現猜想,能成功嗎?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想法,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吧,那我就來試試!

  於是我便走進自己的房間,一邊走還一邊想着,差點撞在了牆上。我望着桌上的紙和筆,絞盡腦汁地想了起來。時間就像一個頑皮的孩子,轉眼間便跑得無影無蹤,剛剛還是大中午的,一下子就到了黃昏,可是我卻仍然一無所獲。

  哎,沒想到發現一個猜想也這麼難。不過像我這樣平白無故地想,除非猜想會從天上掉下來,我才能想到呢!算了吧,我還是別對成功報太大期望。就在我快要泄氣的時候,我忽然想:是不是我想的太複雜了呢?普通的加減乘除中會不會暗藏着什麼秘密?一連串的問題從我的腦海中閃過。加和減一般一眼就能看得很透徹,但乘與除很可能還“暗藏玄機”,對了!我可以先從較有可能性的兩位數乘法入手!

  時間在迅速地流逝着,但是我卻渾然不覺。太陽漸漸落下,月亮漸漸升起,房內卻是靜悄悄的,只能聽見筆發出的沙沙聲。轉眼間,我面前的十幾張A4紙已寫滿了如螞蟻般密集的數字。我發現53乘57所得的積的后兩位數就是3與7的乘積,前兩位數是5與6乘積。我又計算了許多數的乘積,成功的笑容不僅在我的臉上浮現:兩個個位數之和為10,並且十位數相同的兩位數的積的后兩位就是這兩個數個位數的乘積,而前兩位數便是那兩個數的十位數與比它多1的數的乘積。我成功了,我真的成功了! 

  我我像麻雀一樣,一邊跑一邊叫着進了爸爸的房間,氣喘吁吁的將我的成功告訴了他。爸爸問:“如果它們的個位數是1和9,那它們積的后兩位數是什麼?”我很認真地想了想說:“是09。”“對了這就是一個關於兩位數乘法速算的秘訣,十分有效。”爸爸撫摸着我的頭讚許地說。我咧開嘴笑了 ,眼中閃耀着的是成功的光彩。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將不可想象化為成功的發現!在數學這潭深水中發現了閃光的珍珠。看來,我需要更多的嘗試,爭取更多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真的成功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