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艾瑪和蝴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艾瑪和蝴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茂密的森林裡,大象花格子艾瑪在和自己的兄弟們快樂地生活着。

  有一天,艾瑪最有音樂才華的表弟韋伯躲在石頭後面學鳥叫。艾瑪剛好從這裡經過,他以為附近有隻畫眉鳥。就爬到樹上找這隻畫眉鳥。這時躲在石頭後面的韋伯又學了聲鳥叫,對艾瑪說:“表哥,你在幹什麼?”艾瑪這才明白是韋伯在搗鬼。韋伯怕艾瑪找他茬,便說道:“我媽叫我回家吃飯。”說完他就跑回家了。艾瑪繼續向前走,走到一片草叢時,突然他聽見有人喊救命。他以為又是韋伯搗鬼,便想不予理會。但轉念一想,萬一真有人遇到危險了呢?於是,他走近草叢,原來是只小蝴蝶正遭到一隻螳螂的追擊。艾瑪用自己的大耳朵把螳螂扇到了一邊救出了小蝴蝶。小蝴蝶說:“我應該怎麼報答你呢?如果你需要我就吹聲口哨吧。”艾瑪並沒十分在意小蝴蝶的話,他與小蝴蝶告別後就往回家的路上走。

  當他走到一個交叉路口時有兩條路:一條是既寬暢又直通家的坦途,另一條則是狹窄而又不知通往哪兒的崎嶇小路。平時,艾瑪可能會選擇第一條路,但今天,艾瑪突發奇想,他想看看第二條路會通往那裡,於是他踏上了第二條路。

  當艾瑪走到路的盡頭時,他發現前面是懸崖,對面是一座山,中間有一個獨木橋。艾瑪沒有多想就勇敢地踏上了獨木橋,可當他快走到盡頭時,橋開始鬆動,他一驚,只好快步前行。幸運的是,他剛走到對面山上,獨木橋就斷裂墜入深谷。呀,好險呀!可是,艾瑪暫時無法回家了,他只好在這座山上過夜了。

  第二天一早,有一個人走這座山經過。這人是動物園老闆。他發現了正在熟睡的艾瑪,就馬上打電話讓自己的助手趕來把艾瑪抬到了動物園。等艾瑪從美夢中醒來時,他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旁邊一隻小猴說:“這是動物園。”艾瑪這才明白被人抓到動物園了。艾瑪很快就和動物園裡的動物們成了朋友,有小猴、鱷魚、獅子、老虎、熊,袋鼠,這些朋友也想逃出動物園。可怎麼逃出去呢?周圍都是牢不可破的堅固的鐵籠。忽然,艾瑪想起來小蝴蝶的話,就吹了一聲口哨。不一會,小蝴蝶飛來了,問道:“怎麼了?”艾瑪說:“我被關進了動物園,你能告訴我的家人嗎?”小蝴蝶一聽,立刻飛回森林告訴了艾瑪的家人。韋伯說:“我們到晚上去就他吧!”家人表示同意。

  天色漸漸暗下來,在小蝴蝶的帶領下,韋伯和家人來到了動物園。韋伯對小蝴蝶說:“你去把鐵籠的鑰匙偷來!”當小蝴蝶把鑰匙拿來就出艾瑪時,艾瑪問:“能否把我這些朋友也救出來?”小蝴蝶答應了。等他們把鐵籠一一打開時,飼養員醒了。“快點跑,飼養員醒了!”小蝴蝶大聲喊道。這時小蝴蝶一邊喊一邊飛向飼養員。她撲到飼養員臉上,抖動翅膀,在他眼睛上撒了一些粉使他不能睜開雙眼。動物們趁機迅速跑出動物園,跑回了森林。

  從此,艾瑪和他的夥伴們過上了幸福自由的生活!

  淄博市高新區實驗小學四年級:王凌霄

您正在瀏覽: 艾瑪和蝴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艾瑪和蝴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