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兩顆沙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顆沙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兩顆沙粒躺在寂靜的沙灘上。 

  沙粒小金長嘆一聲:“唉!老天真是不公平。為什麼讓我們生得如此不起眼呢?” 

  沙粒小白聽了安慰道:“小金,別不知足了!比起我來你可漂亮多了。你瞧你全身金光閃閃,你的顆粒又大,比起又小又暗淡的我來你該知足了。” 

  小金聽了心裡很受用,的確,比起小白小金顯然漂亮許多。他還是嘆了口氣:“誰能注意一顆漂亮的沙子呢!不變金不變銀,即使變成一隻美麗的小貝殼也會引起人們注意的。說不定會讓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撿起來,串成項鏈戴在胸前呢!” 

  小白聽了很有同感,也不由得傷感起來。忽然小白快活地嚷了起來:“有了!小金,我們快到海里去!如果被蚌吞下去,我們就會變成珍珠的!” 

  小金聽了輕蔑地瞥了一眼小白:“你真是異想天開。世上沙粒數都數不清,這鐘好事怎麼會輪上你?” 

  小白被小金搶白得紅了臉,半天,她怯怯地說:“即使再卑微的生命也可以有夢想的。” 

  小金說:“蚌殼裡又悶又潮濕,讓人窒息。” 

  小白說:“就這樣在有陽光有雨露的地方呆下去,咱們就永遠是一顆沙子。” 

  小金說:“蚌的脾氣可不好!他會不停地折磨你。讓你不再有稜有角,你將沒有自己的尊嚴,一切唯他是從。那麼些慢長的暗無天日的日子,你能受得了嗎?況且,當蚌折磨你一段時間后,說不定就把你吐出來了。到時候,又黑又暗的海底將是你永遠的家!” 

  小白聽了遲疑了一會,他很快就恢復了平靜:“自然界中的蛻變,有哪一個不是幾經過磨難和苦痛呢!我知道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顆珍蛛。我必須去冒險!難道你不想成為一顆珍蛛嗎?” 

  “我當然也想。可是說不定我們到了海里連遇見蚌的機會都沒有。現在至少我們還擁有燦爛的陽光啊!我們必須得現實一點。變成珍珠的機率實在太小了,幾千萬分之一呀!” 

  小白堅定地說:“即使有億萬分之一的機會,我也要努力去爭取!” 

  一陣沉默后,小金問:“嘲笑、寂寞、磨難、等待、甚至失敗、你還要去嗎?” 

  小白堅定地點點頭。 

  一個海浪打來,小白義無反顧地撲向了大海。小金被冰冷的海水打了一個冷戰,下意識地抓緊了海岸。海浪過後他想:“既然海浪沒有帶他走,他就安於命運吧!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 

  過了很多年小金仍然寂寞地躺在沙灘上,也時常抱怨上天的不公平哀嘆自己的命運。有時候他也會想起小白,不知道人們採拾的珍珠裡面有沒有一顆就是小白?他時常感傷地想:即使與‘珍珠小白’再相遇,他也辨認不出了。因為小白已經脫胎換骨成為一顆引人注目的珍珠了。而小白也一定也認不出我小金。唉!誰會在茫茫的沙灘上認出一顆平凡的沙粒呢!

您正在瀏覽: 兩顆沙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顆沙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