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擁有兩顆兔牙的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擁有兩顆兔牙的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坐在十五中的教室里是在高新銜接班開課的那一天。太多太多的陌生讓我有點不知所措。當衣着樸素的他拿着教案走進教室的那一刻,我震住了,彷彿時間就停此打住。先前的不知所措早已到了九霄雲外,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強烈的衝擊着心靈的親切感。好熟悉的面孔啊,我在哪裡見過他嗎? 

  腦袋裡始終是他的模樣,似乎有好多畫面要浮現出來,卻又始終那麼模糊。 

  再次與他接觸是在正式開學上課的時候。一走進教室他便引起台下一陣騷動。同桌喊我:“快看,快看他的牙齒。”抬頭一看,這才注意到他那兩顆門牙特別大,好象兔子的牙齒的,可愛極了!從此,他邊有了個可愛的外號--“兔子”老師。 

  “兔子”老師不僅人長得可愛,為人也很可愛。 

  他和藹可親、平易近人,從來不對我們發脾氣。無論我們有多麼淘氣,他都表現得很平靜,以一顆寬大的、愛戴學生的心來包容我們。他愛崗敬業,總是盡職盡責地上好每一節課。遇到很難理解的問題,他會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地為我們講解,直到我們都理解了為止。 

  有了這些還未成其可愛,更重要的是他會真正的與學生溝通,似學生如己出,真正地贏得學生的心。 

  每當我們上課昏昏欲睡時,他不會象一般的老師一樣用很大分貝的聲音把我們“吼”得睡意全無,而是不失時機的來一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使我們緩解疲勞,重新回到課堂上。記得有一次上課,大家都有點打不起精神了,整個班死氣沉沉的。為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他拿我們班林小龍“開刷”了。他要林小龍起來回答問題,結果剛剛還在“會周公”的林小龍站起來成了“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答得“牛頭不對馬嘴”。“兔子”老師看了則用電視台正熱播的俚語節目《一家老小往前沖》的片尾曲中的一句話“評價”了一番:“你在唐朝叫李白,你在現在叫你不清白。”頓時引得全班大笑,同學們都從昏昏欲睡中清醒過來,課堂又開始活躍起來。 

  這個可愛的“兔子”老師真是人見人愛啊,使人不得不對他產生深厚的感情。 

  高二快開學時,我們迎來了文理分科。我學文科比較佔優勢吧,可我們可愛的“兔子”老師卻是教理科的,這着實讓我猶豫了好久。真的很喜歡“兔子”老師,他總是那麼安靜,身上透着一種與世無爭的氣息,卻又讓那麼多與他接觸的人都喜歡他。我想只有經歷過很多常人很難想象的大風大浪才能造就這麼一個讓人學會如何去與人真正的溝通的、人見人愛的“兔子”老師吧。 

  有時候和同學開玩笑說:“‘兔子’老師這麼好,不知道他有沒有兒子,我乾脆到他家做他兒媳婦算了。” 

  最終,我選擇了文科,成了“兔子”老師口中的“叛徒”。但是“兔子”老師,您的“叛徒”學生仍想真心地對您說:“謝謝您!” 

  這個可愛的“兔子”就是我們的物理老師--胡老師。

您正在瀏覽: 擁有兩顆兔牙的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擁有兩顆兔牙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