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兩顆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顆牙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1)20年前

  有一對好朋友,得了一種怪病,只有一顆牙了,如果不治,會在最後這顆牙掉落的那天,靜靜死去。

  一天,上帝委派的天使來了,對他們說:“我是來轉達上帝旨意的。治好的辦法只有兩種,每人只可選其中的一種。一,拔掉這顆牙,你將擁有無盡的財富,只是,許多可口的食物都不能吃了。二,留下這顆牙,愛護它,你可以吃一切想吃的,只是生活從此會變得非常艱辛。這兩種辦法的期效都是一輩子,而且沒有後悔的機會。你們可要想好了再抉擇哦。”他們一人選擇了一種辦法,於是,兩人告了別。

  (2)20年後

  20年過去了。其中的一個人想起了還健在的另一個朋友,於是打電話給了另一個人,他們約定在10天後見面。

  終於,10天過去了。這天,他們見了面,兩人都很開心。

  富有的那一個說:“當時選擇拔掉最後那顆牙的時候,總擔心以後什麼也吃不了了。但我沒有後悔,也沒機會去後悔了。現在,生活非常幸福,少了許多食物,我卻學會了抉擇。”

  另一個則說道:“當初選擇留下牙齒,其實是留下了一個希望,一份備用的勇氣。生活並不像當時想像的艱苦,非常充實,每天都能感受到生命的精彩。”

  有時候,做出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對與錯,選擇的內涵不是做出了什麼抉擇,重要的是你怎樣去做好或實現自己的選擇。也許,這就是選擇的真諦吧!

您正在瀏覽: 兩顆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顆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