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忘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還是個精靈時,我曾赤裸裸地站在上帝面前。他對我說:“孩子,你該有一個軀殼,你將去人間過一生。”接着,他任意地給了我一個。我打量着軀殼,不美。我疑是他偏心,卻沒出聲,只是問:“我該如何待它呢?”上帝沉思片刻,給了我一個極簡單的答覆:“盡量珍惜。”我以為他會立刻遣我走,他卻留下我來,我莫名其妙。

  這便使我目睹了一個忘不了的場面:

  侍衛將兩個人帶到上帝面前。一位是胖子,頭抬得老高,滿臉的橫肉,露出兩隻小眼睛,傲慢地審視着周圍的一切;另一位乾瘦,身上還有槍眼,折了一條腿,是由侍衛架着進來的,慘不忍睹。

  “他們都是從人間來的。”上帝介紹,然後問:“孩子們,你們從人間得到了什麼?”胖子思索着,瘦子卻連忙說:“得到了很多,很多,是的。”

  “說吧,孩子!”

  “我在人間的生活並不富裕,我卻得到了愛的溫暖,我因此也學會了付出,我把愛給了他人,因此我心裡得到了快樂和安慰,我的付出與我的收穫並存。”

  “太好了!”上帝稱讚。

  “請注意,他的軀殼?”胖子不滿,“他折了腿,中過彈。”

  瘦子忙又說:“是這樣的,我參過軍,很自豪的,我為祖國出力了,我殺過許多敵人,得過獎章,彈孔便是證明,我因它們而驕傲。退伍后,因為救了一個亂穿馬路險遭車禍的孩子而折了腿,可當我看見孩子安全地在我的懷中時,我感到這完全值得。我的後半生很窮,卻天天有人來照顧,其中有一幫可愛的孩子。我沐浴在愛的海洋中,幸福極了。”

  “該你了,孩子。”上帝轉向胖子。“我嘛,”胖子發話了,“我擁有許多錢,漂亮的女人,高檔的轎車……”胖子將他的富裕生活一一列舉。

  “還有呢?”上帝問。

  “還不夠嗎?”

  “好吧,就談到這兒吧!侍衛,將他們的軀殼拿開,我要看看他們的靈魂。”

  在拿開軀殼的一剎那,我被驚呆了。瘦子的靈魂如此健康,穩穩地站着;胖子的靈魂乾瘦至極,一下子站不穩,侍衛忙過來扶。

  上帝朝瘦子強健的靈魂:“善良的孩子,你在人間學到了真善美,去天堂吧,你合格了。”接着,又轉身對胖子乾瘦的靈魂說:“可憐的孩子,你在人間學會了假惡丑,你的金錢是通過攻擊對手得來的,你的地位是你陽奉陰違巴結得來的,你從沒有真正開心過,就連睡覺也常做惡夢,你怕你的孩子爭遺產,怕你的妻子不真心,你是空虛、脆弱的。這樣,你只能到地獄去。”上帝向侍衛揮了揮手。胖子乾瘦的靈魂,伏在地上,失聲哭了起來。

  這時,上帝朝我走來,看着我,一字一頓地說道:

  “孩子,懂了吧?軀殼並不重要,靈魂,精神,才是第一位!”

  我點點頭,套上軀殼,深深地鞠了一躬,離開了。

  而那場面,我卻終生難忘。我要記住它,好好做人!

您正在瀏覽: 忘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