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參觀電廠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電廠有感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柴油發電站具有效率高、啟動快、耗水量少、設備緊湊、運輸方便、土建工程量小、建設速度快以及維護操作簡便等許多優點,而且柴油電站一般可以與工程…起建於地下,具有一定的防護能力,增強了戰時的供電可靠性。因此柴油電站不僅是人防工程供電的主要電源,也廣泛用於國防和重要企業作為戰備電源或備用電源。 

  遠遠的,我們便看到了5支高聳入雲的煙囪,如5個頂天立地的巨人屹立在江邊。進入廠區,但見遍地綠色、樹木成蔭、整潔有序。只見高大的廠房內布滿了大大小小的管子,正在運轉的汽輪機發出巨大的轟鳴聲,猶如千萬個將士正在奮力擊打千萬面大鼓。 

  大油罐中的油經過一套油處理設備,將其中的泥沙等雜質分離出來,處理完的油就乾淨了。 

  乾淨的油被送到發電機組中和空氣一起燃燒,產生能量發出電來。 

  電,對於我們人類是多麼的重要啊!在現代社會,如果沒有了電,很難想象人們將怎樣生活。沒有電,電腦開不了機,空調無法運轉,電視、冰箱、洗衣機、電飯煲、手機這些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東西都將無法使用。而一個國家和地區經濟狀況的好壞,從它的發電量上就可以直接看出來。 

  1831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利用磁場產生電流的現象研製出世界上第一台原始發電機。從此各種發電機和電動機相繼問世,使人類進入電能的大規模的生產時代。 

  電和電流被發現以後,電的影響便無處不在。它的產生,大大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加速了世界工業的現代化進程,開創了人類歷史的新紀元。 

  電,這個現代文明最活躍的因子,闖入人類生活以來顯示了強大的威力,使人類文明發生了神奇的變化,它產生的光,可以變黑夜為白晝;它發的熱,可以與太陽相媲美;它的力,可以將星際間的距離拉近。它點綴了琳琅滿目的世界,豐富了人類絢麗多彩的生活。 

  應該說,電對於我們華夏民族的情意是不薄的。當它剛服務於人類社會,便結緣於我們這個民族了。 

  當世界上第一座用於弧光燈的發電廠,於1875年在法國巴黎北火車站誕生后的第七年———1882年,英國商人戴斯(C.M.Dyce)洛(G.Elow)和韋待莫爾(W.S.Wetmore)投資創辦了上海電光公司,在上海乍浦路安裝了一台容量為12kw的發電機組,於同年7月26日正式發、供電,這就是我國第一座發電廠。該建成時間僅比英國倫敦霍爾蓬高架路發電廠晚6個月,而比美國紐約市珍珠街發電廠早3個月。據說最初時整個上海也就只有4英里長的供電線路,主要用於路燈照明,且分佈在外灘虹口一帶,而電燈卻只有區區的16盞,每盞亮度為2000支燭光。當時,每當夜幕降臨,弧光燈發光,燈光燦爛、眩人眼目,市民們紛紛前來觀看,一時轟動之極。19世紀70年代的上海,街道、單位和居民都是採用煤氣燈或煤油燈來照明,這種能夠發出強烈光輝的新光源讓上海市民們大開眼界、嘖嘖稱奇。在其後的一段時間裡,因電器設備機械故障時有發生,導致這些豎立在街頭的弧光燈忽明忽暗,清政府上海道台因此大為恐慌,驚呼此現象為“妖術”,竟下令禁止中國人使用電燈,並反覆照會英國領事要求停用。 

  然而,人類追求進步追求文明的腳步是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擋的,繼第一座電廠在上海誕生之後,北京、廣州、香港、天津、青島、大連、杭州、福州、漢口等城市都先後創辦了電廠,中華民族也從此進入了使用電能的時代。 

  現在,除了水力發電、火力發電以外,人類還發明了風力發電、潮汐發電、太陽能發電和核電,可以想見,在當今這個能源越來越緊缺和重要的時代,人類一定能發明出更多獲取能源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參觀電廠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電廠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