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句冷冰冰的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冷冰冰的話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總以為一句話的的力量是微乎其微的,甚至有時可以忽略不計。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實一句話的力量卻是強大的,哪怕是那句冷冰冰的話也會在不經意之間給予你莫大的幫助,使你走向成功。

  上初一時,我立定跳遠的成績很差勁。於是,那時我決定每天練習立定跳遠,爭取能得“優”的成績。我清楚地記得,那是我練習的第一天,父母都陪我下樓練習。剛開始,我幹勁十足,可沒跳兩下就泄氣了,因為我的成績只在一米六左右。媽媽鼓勵我,說我天天練一定會成功的,而爸爸只在一旁看着,沒有說任何鼓勵我的話。我又跳了幾次,成績依然不好。膝蓋的疼痛、失落的心情使我想放棄練習。我轉過身來對父母說:“咱們回家吧!今天的練習就到此結束吧!”誰知這時,爸爸向我丟來一句冷冰冰的話:“再試一次!”我有些不高興地對他說:“我膝蓋很疼!”可他似乎根本沒有在聽我的話,又大聲重複了一遍剛剛說過的那句話:“再試一次!”我不情願地又跳了兩次,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最後一次,我的成績達到了一米六五。可我卻因爸爸那句冰冷的話,一直悶悶不樂,沒有感到一絲欣喜。不過我沒有發覺,在哪句話的逼迫下我的成績提高了許多。

  在以後的幾天里,在我的“跳遠場地”上一直沒有爸爸的身影。那天,他出人意料地出現在那裡。那時我的跳遠成績已有了顯着的提高,能達到一米七以上了。我每次跳到一米七三以上,媽媽都會伸出大拇指,誇獎我一番,而爸爸卻默默地站在一旁,表情十分嚴肅。當我練得筋疲力竭時,他冷酷地對我說:“再試一次!”我非常氣惱,帶着不高興的情緒,繼續練習。直到我因膝蓋疼痛都站不起來時,才得到了爸爸的允許:可以回家了。

  又過了一個月,在那一個月中我依然天天練習。所以,我的立定跳遠成績越來越好。一天,只有爸爸一人陪我練習立定跳遠。我跳出了一米七八的好成績。我興奮地望着他,可我聽到的不是表揚的話語,而又是那句冷冰冰的話:“再試一次!”我感到很委屈,什麼話也沒說,繼續練習。不可思議,我的成績竟然達到了一米八。

  考試時,我正常發揮,跳出了一米八的好成績。同學們向我投來了羨慕的眼光,那刻,我耳邊響起的不是媽媽表揚我的聲音,而是那句冷冰冰的一句話:“再試一次!”

  那句冷冰冰的話,時常在我心中迴響。雖然它只有短短几個字,但它的力量不容忽視。雖然它聽起來冷冰冰的,但它包含着默默的父愛。雖然它使我氣惱、不高興,但它引領我向成功前進。我知道它教會了我堅持、堅強,教會了我不氣餒、不驕傲,教會了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北京市二中分校二 尋燈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那句冷冰冰的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冷冰冰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