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句難忘的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句難忘的話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使我永生永世難忘。因為只要一聽見這句話,我就不會在困難面前低頭,而是面對困難挺身而出,勇往直前。 

  記得這句話是由七劍傳人中的紫雲劍主莎麗所用。莎麗右手殘疾,不能舞劍,於是,她便下定決心去尋找武林中所說的《左手劍秘籍》。她歷盡千辛萬苦,闖過重重難關,但得來的只是“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正當莎麗灰心氣餒時,她又明白了這句話的深刻道理:世上沒有什麼困難的事,只有細心刻苦的人。 

  這句話使我難忘,不但是因為我酷愛七俠,把七俠當作是無價之寶,更重要的一點是我在學習上有着和莎麗一樣的“殘疾”。 

  有一次,我在做奧數題,遇到了一個很難的題目,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答案。正當我正要灰心喪氣時,莎麗的話響在我耳邊:“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我聽了,趕快又琢磨了起來。 

  還有一次,我在做一個小實驗——“神奇的色水”。但始終沒能成功,而且還弄了一手的彩色水。我又要灰心喪氣時,莎麗的話又響在我耳邊:“對,‘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我聽了,趕快又研究起來了。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我永遠也忘不了,它給了我自信心,給了我成功的希望;它使我面對挫折和失敗都要不斷努力;不能灰心。我永遠也忘不了這句話!

您正在瀏覽: 那句難忘的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句難忘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