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而我把他們的愛比作是燃燒在心中不滅的火把,是一把雨打不倒、風吹不垮的保護傘,是漫漫人生路上指引方向的導航燈。我沒有太多讚美他的言語,只希望把愛捧在手心,用最好的方式去珍惜它。

  傍晚,我翻出了兒時的照片:一張四歲的我,抱着柚子站在老家院子的那棵樹下的照片。它喚起了我兒時的回憶:大廳堂上掛着古老而發黃的相片;過節時爺爺蒸的白花花的糯米?;院子中央清澈見底的古水井;晚飯前奶奶對我的陣陣呼喚……

  我正搖搖晃晃的剛開始學走路,爺爺用雙手拖住我,似乎怕我跌到。奶奶則在前方為我鼓勁,我一步三晃地撲向奶奶的懷抱。當我跌到時,奶奶就站在我邊上一個勁地為我加油,我當時竭盡全力,仍趴在地上,但奶奶卻微笑的看着我,暗示我應該自己爬起來。我正在學寫字,爺爺手把手地教我寫“1、2、3……”。在端端正正的方格紙上,留下了我與爺爺共同協作的心血。下大雨的夜晚,奶奶背着我往家趕,小路上的泥濘使奶奶的雙腳陷得好深,褲腳上被濺起的泥水打濕了。我撐着傘,趴在奶奶已彎了的背上,奶奶走了好遠好遠的路。

  每當看着他們矮小的身軀,古銅色的皮膚,深深的皺紋,絲絲縷縷銀白色的頭髮,我就特別感動,我的眼睛再一次濕潤了。他們操勞了一輩子,我卻很少去看望他們,只有在過年的那幾天。每每想到這,我就有想哭的衝動,我被他們所感動,被親情所感動,我哽咽着輕輕地喊着“爺爺、奶奶”。

  這時我想起了,男兒有淚不輕彈。

  河南濮陽華龍區市五中初二:神魔判官

您正在瀏覽: 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