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句子。可有誰能想到,這句話居然出自一位學生之口。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吧?這就是我們大家都崇敬的周恩來總理說出來的。 

  在一次開學典禮中,校長在發言的中途停了下來,他出其不意地提了一個問題:“同學們,請問你們都是為了什麼而來讀書?”這突如其來的一句問話讓同學們呆若木雞地站在那,場上一片寂靜,“為了填飽肚子!”“為了結婚生子!”“為了成事立業”有些同學反應過來了,馬上回答。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句鏗鏘有力的話語回蕩在校園的上空,聽到這句話,全校師生都驚訝了:一位小學生竟然能說出這麼剛勁有力的話!校長用讚揚的眼光看着他,眼神里充滿着喜悅。一些老師投去了鼓勵的目光,而另一些老師眼中則是充滿着不屑,認為這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全校同學呢,眼裡塞滿了驚奇!是呀!一位小學生竟能有着這樣偉大的志向!我讀到這裡,也被深深地震憾了,周總理在那麼小的時候便能有這麼遠大的志向,為了中華之崛起,周總理奉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呢,小時候喜歡跳舞,就去學舞蹈,可後來發覺自己是個繪畫天才,便報了美術輔導班,去學畫畫,這畫還沒畫好,又把二胡握在手中了,這二胡才學了一年,我又轉學了,琴弦也斷了,二胡在牆角也就安了家。現在呢,我喜歡看伍美珍姐姐的書,就想學好作文,以後也當個作家。我是什麼事都想去做,可什麼事卻又不能持之以恆,我的這些學習態度和周總理比起來,唉,這根本是不能比的嘛。 

  現在我知道自己的心中要有一個目標,而且為了這個目標的實現,首先都得認真讀書,我想當作家,就得多多練習寫作文,多看書,多收集好的語句,什麼事只要努力了,就一定能成功。周總理是我的榜樣,中國現在是富強了,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將永遠激勵着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您正在瀏覽: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