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友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友誼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是一彎溫暖的海港,友誼是一曲甜蜜的旋律,友誼是一抹獨特的色彩,友誼,更是一股神奇的力量。

  記得校園裡那些棵熟悉的桂花香和那充滿回憶的木圈座椅。無論春夏秋冬,只要一有空,我們幾個就會不約而同地想去那座椅上坐坐聊聊,不論心情好或是不好,只要來到了這個“老地方”坐上一會兒,我們的話匣子就被打開了,心情也隨之越來越好,我相信,那些桂花樹和木圈座椅,都是我們友誼的見證者。捧着杯熱開水,坐在微微泛涼的木圈座椅上,無言的力量融着真誠的溫暖在心中飄漾開,時而臉上掛着微笑,時而又互相鼓勵着,彷彿再大的困難都可以克服。

  生活中,小到一道題,一個單詞又或是一個讀音,就可以莫名其妙地堅持着各自的意見而辯論一番,小小的辯論會竟也成為了生活中的小情趣;我出長聯,你接下聯,你說上句,我連下句,沒想到一串串的打油詩就這樣在無意間出爐了,清新幽默的內容不正來源於校園裡的生活嗎?言語這種東西吧,真是門神奇的藝術;炫目的冰場,穿着彩色的冰鞋,相互牽着一圈一圈地滑,友誼帶來的力量使我們感覺不到寒冷與勞累,不在意一起摔了多少次,望着冰鞋劃過的路線,線條流暢的延伸,留下的是痕迹,劃過的是我們真摯的友誼!生病了,我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有人輕聲詢問病情,有人遞過一杯熱水……在熾熱的友情面前,生病感冒算什麼,友誼所給予的力量就足以對付。

  有這樣一個經典的故事:茫茫沙漠中,兩隻螞蟻相遇,只是彼此碰了一下觸鬚就向相反方向爬去。爬了很久之後才突然意識到,在如此廣大的時空中,體型如此微小的同類不期而遇,“可是竟沒有彼此擁抱一下。”

  或許,生命就是如此,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而過,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又不懂得珍惜。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朋友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再能相見,“友誼”這種東西,大概只有真真切切地對待它,才能感受到它賦予的神奇力量。

  初二:jasmine21

您正在瀏覽: 話友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