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倫·凱勒,美國女學者,生於亞拉巴馬州的小鎮塔斯康比亞,1歲半時突患急病,致其既盲又聾且啞。在如此難以想象的生命逆境中,她踏上了漫漫的人生旅途……

  人們說海倫是帶着好學和自信的氣質來到人間的,儘管命運對幼小的海倫是如此的不公,但在她的啟蒙教師安妮·莎利文的幫助下,頑強的海倫學會了寫,學會了說。小海倫曾自信地聲明:“有朝一日,我要上大學讀書!我要去哈佛大學!”這一天終於來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以特殊方式安排她入學考試。只見她用手在凸起的盲文上熟練地摸來摸去,然後用打字機回答問題。前後9個小時,各科全部通過,英文和德文得了優等成績。4年後,海倫手捧羊皮紙證書,以優異的成績從拉德克利夫學院畢業。海倫熱愛生活,她一生致力於盲聾人的福利事業和教育事業,贏得了世界輿論的讚揚。她先後完成了《我生活的故事》等14部着作,產生了世界範圍的影響,她那自尊自信的品德,她那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被譽為人類永恆的驕傲。

  1歲半就又盲又聾且啞的海倫,若沒有強烈的與命運挑戰的勇氣和信心,是不可能成長為受世人讚譽的學者的。人生會面對一個接一個的挑戰,我們如何面對挑戰?倘若自我毫不畏縮,知難而上,並且最終戰而勝之,那麼,自我將會更加完善和成熟。在挑戰面前,首先要肯定自己,肯定就是力量,就是對自己充滿信心;自信可以促使人自強不息,迎難而上,可以發掘深藏於內心的自我潛能。海倫就是一個強有力的實證。海倫曾說,“信心是命運的主宰”。培養自信的氣質十分重要。但自信並非天生的,它是在個人生活、實踐中逐漸形成、發展的,認真地總結我們的長處和成功經歷吧,讓自信給我們力量去迎接人生的挑戰,向海倫學習。

您正在瀏覽: 自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