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運動,我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運動,我自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卑的人,總是在自卑中埋沒了自己,自信是邁向成功的第一步。自從我愛上了打籃球之後,對這句話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怎麼愛運動的小男孩,對於一個在軍營中長大的男孩來說,好像有點不可思議。每當看到部隊的叔叔們生龍活虎地在籃球場上穿梭,籃球一次次劃出一道優美的曲線落入籃筐后爆發出一陣陣喝彩,媽媽都會說:“兒子,想和叔叔們一樣強壯,你就打打籃球,怎麼樣?”我也想嘗試一下,可是看到那碩大的籃球和好幾米高的籃筐,我畏懼了,只是無奈地搖着頭。 

接着我轉學到了蕪湖。六年級上學期的一節體育課,我看見幾個同學在打籃球。我當時已是長了肌肉的小伙了,便舉起球投了一個。“當”的一聲,球落在了籃筐的邊緣,然後順勢落入了監筐,進了!這個球讓我對籃球的信心倍增,一口氣打了整整一節體育課的籃球。下課後,當我滿頭大汗地走進教室,已是開始愛上了打籃球了,心想:唉,為什麼小時候不打籃球,落後於其他同學呢?後來,我主動要媽媽給我買了籃球,每個周末都會約同學去打籃球,體育課時我這個曾不愛運動的人也和其它運動能力強的同學一樣,像快樂的小馬似的衝出教室,搶着要拿到寶貴的籃球。並且,在打籃球之後,我感到了我的自信心倍增,做什麼事都想着我一定可以做好,學習上,遇到了非常難的題目,從前,我都是認為理所當然地去問家長或老師。但現在,我都是抱着“我一定能把這道題做出來”的心態在草稿紙上演算很長時間,實在不會才去問別人。同時,在打籃球之後,我的動作也快了起來,父母再也不叫我“小烏龜、大蝸牛”之類的小名了。 

有了自信心,我發現,自信對學習來說實在是太重要了。我一直都抱着“絕不完成一件自己認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的心態去學習,成績當然上不去,很多時候,我不是因為事情太難才失去自信,而是因為沒有自信,在些事情才顯得難以做到。打籃球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小時候是因為沒有自信,所以一直不敢打籃球,自卑的心理一直阻礙着我的成長,是運動讓我找到了自信! 

運動讓我變得體魄強健,意志堅定,更給我帶來了自信。我要揚起自信的風帆,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運動,我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運動,我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