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誼的快樂和遺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的快樂和遺憾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友誼無價,我很慶幸我交了一個誠實、善良的朋友。 

  一次,我倆出去買練習本,路上遇見一個衣裳襤褸、拉着二胡的盲人,前面放着一個破罐子和一張關於他家庭情況的簡介。我裝作沒看見地走了過去,而匯匯沒走,叫住我,指着那個盲人說:“你看他多可憐啊,給他一點錢吧。”“誰叫他自己活該。”我看了看那張紙,“他自己離家出走那麼久,都不回去。現在, 錢用光了,又被人欺負。再說,他可以去福利院啊,當了這麼久的瞎子,應該知道去。”那盲人應該聽到了我說的話,他停止了拉二胡,緩緩地低下頭來。匯匯似乎有些不高興,給了他兩元錢就拉起我走向書店。路上,她說:“你有沒有同情心啊,給他一元兩元又沒虧損什麼,可對於難者來說,可是天大的喜悅,殘廢人就是需要人們的幫助和關心!”匯匯把“幫助”和“關心”說得很重,我沉思了會兒,在回去的路上我給了那盲人十塊錢…… 

  後來,發生了一件讓我慚愧的事。 

  匯匯來我家玩,一眼看到我擺在玻璃架上玻璃天鵝。她就問我:“這個可以讓我拿拿看嗎?”我想:這可是我生日時,同學送我的珍貴禮物,能讓她看一下,拿一拿嗎?最後我決定還是讓她玩一下吧,畢竟她是我的好朋友嘛。“可以。”我說。 

  匯匯一手拿着一隻天鵝的翅膀,一手做出飛的樣子,問我:“這天鵝像在飛嗎?”我真怕她不小心把玻璃天鵝摔壞了,正想着,只聽“啪”一聲,摔壞了! 

  我立刻蹲下身,這天鵝並沒怎麼壞,只是翅膀斷了。我卻吼着:“匯匯!你是不是故意的?這可是我珍貴的生日禮物!”“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匯匯連連道歉。我當時氣正在頭上,哪聽她的?把她推出門去……她從她家又拿來一個玻璃球賠我,可我拿過她的就摔在地上,她哭了…… 

  後來的幾天,我們誰也不理誰。有一天,我聽見門外有搬東西的聲音,是從匯匯家傳來的,原來匯匯要搬家了。我哭着跑去匯匯家,發現她已經走了,我很後悔,我為什麼要摔壞她的玻璃球呢? 

  就在當天,我從信箱里發現了一隻玻璃白天鵝…… 

您正在瀏覽: 友誼的快樂和遺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的快樂和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