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們生活在灰色地帶時,我們為何不去想想那藍天上的彩虹;當我們生活在黑暗之中時,我們為何不去想那無比燦爛的陽光;當我們的生活處在悲痛時,我們為何不去幻想着自己在用微笑面對困難。

  書中的安妮就是這樣一個愛幻想的小女孩。好多讀過這本書的人都認為書中的景色和安妮的樂觀性格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安妮雖然自幼失去父母,但她卻保持着對生活的熱情。她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櫻花是她的白雪皇后;蘋果是她的紅衣姑娘;頑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蓋下歡笑;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自己的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看了安妮這些浪漫的思想,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奇妙的世界,在那個世界里,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快樂。其實,自從讀了這本書後,我也成了一個愛幻想的小孩,每當夜裡,常常有許多甜蜜而快樂的夢,在我的腦海里演譯出來。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躺着,看着藍天上的白雲,不知不覺自己也成了白雲,無憂無慮地飄遊。小時候,我非常愛動物,有一次,我“深情”地吻了下小狗,惹得媽媽笑我是個小傻瓜……被安妮“傳染”的我現在看到了知音,那就是快樂小公主安妮,我要與她作朋友。

  安妮的生世十分不幸,但她沒有被這個“不幸”打敗,而是一次次的用微笑來打敗困難,靠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女王學校,還拿到了獎金,她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奮,一次次地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再想想我,每次一遇到學習上的難題,不是查電腦就是問爸媽,就直接寫答案,從來不自己先想,也不去理解,所以這些“攔路虎”遲遲不願離開前面道路。安妮這樣一定不會和這樣的我交朋友,所以,我要像安妮一樣,不怕困難,戰勝“攔路虎”,用努力和勤奮來完成我的夢想,讓我的夢想永不破滅,早日成真!

  安妮就像黑夜裡的指路燈,點亮了我的信心,照亮了我努力學習的方向,安妮,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

  福建龍岩武平縣附小六年級:林培民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