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都沒想到,從小失去母親的露西·莫德·蒙格瑪莉,塑造了一部如此感人至深的小說《綠山牆的安妮》。這幾天,我讀完了這本書,心裡想了很多很多。

  在愛德華王子島上生活着一對兄妹馬修與瑪莉拉,他們本想從孤兒院里領養一個男孩做幫手,卻因為同情而收養了一個名叫安妮的女孩,可就是這一個有着豐富的想象力和誇張的語言的小姑娘,卻給這一對兄妹帶來了春天般的生機。安妮是一個孤兒,一生下來3個月,母親就害熱病去世了,幾個月後,父親也離她遠去。安妮不知換了多少居處,最後住在了瑪莉拉家中。安妮與其他小女孩不同,她是一個充滿幻想的女孩,她覺得自己可能是國王的女兒,被海盜偷了出來,或是一個被魔法困住的小姑娘。她總是那麼可愛,把每一件事都想得那麼溫暖。

  在綠山牆的生活中,安妮認識了一個知心的朋友--戴安娜·巴里。安妮總是用真誠去對待好朋友。她和戴安娜每天一起上學,一起回家,晚上還在一起玩。但是,因為一次誤會,戴安娜的媽媽阻止戴安娜和安妮在一起。事情是這樣的:一天,安妮邀請戴安娜來家裡喝茶,用蛋糕、茶點和紫莓甜酒招待了她。但是,安妮竟然錯把葡萄酒當成了紫莓甜酒讓戴安娜喝下了三杯,結果,戴安娜醉了,她的媽媽認定安妮是故意把戴安娜灌醉的。但是,安妮最終用自己的善良感化了戴安娜的媽媽。

  安妮不是個細心的女孩,她也時常會不經意犯一些錯,但是,是她用一顆善良純真的童心打動了許多人。她總是讓人感到愉快,她那一頭紅髮,滿臉雀斑使人感到親切。

  在生活中,我們是否也需要像安妮一樣用真誠去面對他人呢?

  富春五小六年級:徐佳詣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