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國慶假期間,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

  《綠山牆的安妮》是一部甜美的描寫兒童生活的小說,這本書主要講了: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倆在綠山牆過着平淡的生活。為了給患有心臟病的馬修找一個幫手他們打算從孤兒院里收養一個男孩,不料孤兒院里送來的是一個滿頭紅髮。喋喋不休的十一歲女孩安妮。小安妮天真熱情,滿腦子都是浪漫的想象。在她的想象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後,我不禁感到羞愧:我的學習條件遠遠勝過安妮,但心裡老想着玩,因此成績十分一般,安妮的學習條件雖然不好,但她懂得用有限的條件創造無限的價值,和安妮相比起來,我又顯的多麼的不懂事啊!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一個善良的人,會永遠的幸福,他擁有一切財富。而一個樸實的人,他會永遠開心,他會擁有許多人都沒有的踏實。而一個狠心的人,他會永遠害怕,它擁有一個黑色的心。一個惡毒的人,他會永遠恐懼,在害怕中生活,害怕被自己抓住。讀了這本書,我學會了勇敢,正直,機靈,善良……更加重要的是我明白了:好人一生平安。

  讓我們像安妮那樣,樂觀向上,用積極的心態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戰,越過一個有一個障礙,衝破一個又一個難關,朝着我們美好的夢想奮鬥吧!

  五年級:吳釔儒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