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看劉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劉備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一遍又一遍《三國演義》,我發現劉備這個人很有特點。劉備他這個人,是人們公認的“厚臉皮”,總愛哭。可我認為他哭的好,因為他會哭,不是耍小性子的哭。為達到目標,他可以哭得有真情實感,可以哭得感天動地,甚至可以讓所有的人信以為真,當做他動情了。正因為他能厚着臉皮哭,所以在關羽被殺后讓人認為他動了真情,從而進一步收買人心,此種方法雖不可取,但更能發現他的聰明。正如劉備裝哭,他做人也裝。雖說劉備勸劉表偷襲曹營不成,但他忍着氣,對劉表說:“戰爭機會多的是。”又如與曹操青梅煮酒,當曹說:“今天下英雄,為使君與曹耳。”這時,他驚得“失箸”,可拾起筷子時又說:“為驚雷所至。” 劉備的做法雖說有些不可取,但在當今社會上,該裝還得裝,但不能再象劉備那麼詐了;裝也要看時機,該裝時便要裝,但對朋友、師長、父母,卻不可偽裝。社會上防人之心不可無;親朋好友,師生之間,卻只瞞得過一時瞞不過一世,屠格涅夫日記中罵都德的話,使都徳鬱鬱而終,所以有時偽裝不可取。希望人們可以把謊言,偽裝用善良的地方,讓社會安寧,而不能象劉備般一味地裝,心存不良或分辨不清該不該裝,劉備的做法還是有些不可取之處的。希望大家多一些真誠,少一些偽裝。這樣,生活就充滿陽光。

  倍加造小學 五年級作者:裴旭

  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

您正在瀏覽: 我看劉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劉備 暫無評論